《醉臥陰陽》/【食夢女妖 卷十八】3



朝陽冉冉升起,一片的金芒萬丈,灑落大地與雲間,晴明邸在這樣的一個好天仍然是緊閉著門扉。

只是因為晴明邸的主人──平安京第一流的御用陰陽師,安倍晴明不喜歡招待來客,傲氣又孤僻的他沒有什麼朋友。

他是個奇異的美貌男子,若以面貌模樣來探論年齡是看不出他真實的年紀的。

由於善用奇妙的仙術與精通陰陽道,他讓天皇徹底地重用,是陰陽寮中不可或缺的陰陽師,除了陰陽頭之外的重要人物。

安倍晴明的師傅是陰陽道中最有名氣的賀茂忠行,兒子賀茂保憲正好是安倍晴明的師兄,目前正任職”穀倉院別當”一職。

安倍晴明,總而言之,他是一位不平凡的男子!

這位不平凡的男子卻只對武士殿上人──源 博雅友善,他們兩人是很好的朋友與知己,交情好到常常坐在晴明邸的窄廊下飲酒聊天,若博雅拜託晴明處理的事情,晴明也甚少拒絕。

這天早晨,博雅......不!是源 博雅府上的僕役以牛車將源 博雅送到晴明邸的大門口......

「安倍晴明大人,求您開開門啊──」著急的男聲再加上那急如星火的叩門聲響讓蜜蟲應主人吩咐前來開了門,沒想到當大門一開,那名僕役就匆匆忙忙地踱了進門,並且要外頭的另一名僕人將源博雅大人揹進門內。

「咦......博雅大人......」蜜蟲一眼就發現現在正兩眼無神地趴在僕役背後的人正是主人的好友──源博雅大人!

「妳家主人在吧?快要他想個辦法救救博雅大人啊!!」僕役讓另名僕人揹著博雅走到窄廊上,跟著將博雅自他的背上放下來,那名引路的僕人焦慮地朝著蜜蟲道。

「晴明大人在,你們先等等......」這樣說著的蜜蟲就轉身踏入內室去找人了,兩名僕人等了沒一會兒,安倍晴明自內室裡走出來。

「怎麼了!?......博雅......」晴明一望見他家窄廊立了兩名僕役,不悅地皺起眉頭,視線瞟向坐在板條上的博雅,這才在探看之下發現了不對的地方。

因為源博雅竟然在看見晴明的那一時間沒有任何反應,就連晴明伸出手在他面前揮了揮,也不見他有什麼回應。

「他......博雅......是怎麼一回事!?」晴明蹙著細長的眉,將詢問的目光移至那兩名僕役的身上。

「晴明大人,求求您救救博雅大人吧!」兩名僕役雙雙跪倒在廊上,朝晴明急急躬身和叩頭。

晴明皺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事情是這樣的......晴明大人......」僕人開始說出事情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