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砍頭鬼妖 卷十九】3




黑暗降臨的朱雀大路上沒有半點人聲與火光。

一片的闃暗籠罩著,這樣黑漆漆的恐怖夜晚,眾人都乖乖地待在家中,也由於是最近一直發生一件又一件的鬼妖砍人頭的可怕事件,所以眾人既擔心又駭怕,深怕自己是鬼妖的下一個目標,因此都躲在自己的家中不出門。

一群黑色的烏鴉尖叫著凌空飛越天邊,那天際掛著的一輪明月也似乎悄悄染上了一點點的鮮紅,看來詭異無比。

這樣黑的夜晚,偏偏就有人不怕死地趕著出門,一輛牛車緩慢駛過夜間的朱雀大路上,好幾名的青壯男僕小心翼翼又心底驚惶地護著他們的雇主,某位貴族。

主人的愛妾堅持主人今晚一定得過去陪伴她,所以他們也只好隨著主人啟程出發到主人的愛妾家中,但是這趟行腳卻必須經過鬧鬼的朱雀大路上,他們在事前早就準備了由陰陽寮中的陰陽師所加持過的護身符帶在身上了,可是他們還是很駭怕。

牛車的鐵輪子嘎嘎地轉動著,在這樣靜謐的詭譎夜晚,那聲音聽來似乎是有人走在窄廊的板條上所發出的聲響,不只是主人,就連幾名僕人也都很詭異地豎起全身的寒毛來了。

黑牛睜著大眼緩慢地拉著牛車走在大路上。

這時,四周卻隱約地傳來一陣非常奇怪的窸窣聲音,好像有人在這附近般,這點聲音嚇得牛車上的貴族直唸著心經,僕人們也都害怕地豎直了耳朵仔細聆聽,張大了驚恐的眼四處瞧著,但是就沒有望見一抹人影。

四周再度恢復安靜。

僕人們的心底驚驚惶惶,個個瞪大了雙眼,互瞄一眼後,心有靈犀地一同往牛車的範圍外直跑──

主人的驚叫聲音自簾內響起──

「喂!別丟下我一個人呀──」飽含恐懼的聲音倏然傳出,可是僕人們不管主人的驚叫聲,只是一窩蜂地各自逃命去,等僕人們跑開了有一段小距離後,馬上就聽見主人的慘叫聲音破空揚起──

「啊啊啊──」

已經逃開的僕人們又一個交換眼神,驚嚇不止的瞳裡所現出的瘋狂足以令人發瘋,個個在朱雀大路上的夜晚漏夜慘叫。

「鬼妖殺人啊!砍人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