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砍頭鬼妖 卷十九】2




「喂~~晴明!」博雅微怒地拍了下廊上的木條。

博雅一臉正經,眼看著晴明似乎是愈笑愈大聲了,博雅不滿地板著臉,但是他佯裝生氣卻對晴明沒有什麼嚇阻作用,晴明仍舊咯咯直笑,漂亮的眼彎成天上的新月。

「你說呀......呵呵......」晴明的微笑不止,乾脆用木檜扇子掩住自己那大大的笑顏,免得博雅過度感冒於他的失禮;再說,今天是個談天喝酒的好天,不適合鬧翻臉。

呵呵~~

「你聽好啊!晴明......」博雅瞥了一眼還在微笑的好友,晴明老是不聽他將所有的話給說完......

晴明不言地點頭,望著博雅自懷中掏出一張紙片,上頭寫了一些字,只是不曉得內容究竟是寫了些什麼就是,引得晴明提頸盼望,不過,卻讓博雅的一個拿高紙片的動作給阻撓了,他根本沒看見。

「那到底是什麼啊......」晴明微笑,算了,既然博雅不讓他瞧見,那麼他就不看。

聽見晴明疑惑地發問的博雅忙一正色,悄悄道:「這是密函,晴明......」

晴明見博雅一副緊張兮兮的模樣不禁笑了開,「喂!博雅,這兒是我家,現在我家裡只有我跟你而已,有必要那麼誇張嗎!?」撇撇朱唇的晴明提醒。

可是,博雅並不太同意晴明的話,「就是這兒只有我們兩個才要悄悄說嘛!隔牆有耳啊!晴明......」博雅似乎很在意這封密件,因此而戰戰兢兢的。

「唔......好吧......」晴明勉強同意博雅的論點,轉問道:「那到底是誰給你的?」

「是檢非違使大人啊!」博雅小聲地說,「最近不是發生多件鬼妖砍人頭的可怕事件嗎!?所以他要大家都小心點,由於滋事體大,只好秘密進行。並且在朱雀大路上加派些巡夜的人手,雖然我不同意這樣做就能遏止鬼妖......」

「原來如此!橘大人還真是傷腦筋啊......」晴明這才明白。

「不過......」博雅又出聲。

「什麼?」

「如果你能抽空去看一趟的話......」博雅搔頭,他的要求好像對晴明有點不公平,因為晴明最近因為鬼妖的事件也很忙,一邊要去陰陽寮探看一下,一邊又得隨時待命,好讓天皇找得到人,想一想,陰陽師還真是難為啊!

晴明頓住捧著酒碟的手,抬頭望著建議的博雅,想了一會兒才道:「這件事得再計劃一下......」

「唔......」博雅頷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