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9/終




伊成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出晴明邸的大門的,這一切實在是太過風馳電擎了......

蜜蟲竟然不是人類的這個事實對他實在是太過打擊。

所以他當場就獃住了,直到他現在才感覺到自己正用自己的雙腳站立在地面上,而不是剛才在得知實情後那種飄然空蕩的狀態,好像立即就要成為一位飛仙升天而去的感覺。

伊成頓時覺得錯愕不已。

蜜蟲......蜜蟲小姐她竟然不是人類......那樣子天真善良的蜜蟲小姐......

伊成悲傷地呆立著,想起了他們第一次見面,蜜蟲送他到宮中前的那一段相處時間,還有自己對蜜蟲的念念不忘......

怎麼會呢!?

蜜蟲小姐她......怎麼會不是人類呢......!?

悲哀、難過、失望齊湧上伊成的心頭,如果蜜蟲是平凡的人類就好了......

這樣想的伊成乾脆蹲坐在晴明邸的大門石階上,不走了。

因為蜜蟲在裡頭啊!要他不去在意他喜歡的人,那種事情......他做不來!

”蜜蟲不是你以為的人類,伊成大人......”晴明大人這樣說著,臉上的笑容慢慢收起。

”是嗎......”伊成正好是無神的狀態。

”喜歡就是喜歡啊!伊成大人......這是誰都改變不了的真實。”

晴明大人所說的他不是不知道,而是......”喜歡”又有什麼用呢!?他無法和蜜蟲一起生活,因為蜜蟲是晴明大人的式神!

而,所謂的式神,是陰陽師所操控的精靈,是另一個陰陽師的分身。

”你因為喜歡蜜蟲,所以才看不清楚真正的東西......”晴明道。

東西!?他想要什麼東西!?他想要的不就是和蜜蟲一起生活嗎!?

”沒有人能夠事事稱心如意的!如果真的想要,那麼你就要想出不與現實相牴觸的平衡的辦法來......”晴明再道。

「不與現實相牴觸......平衡......我喜歡蜜蟲......」伊成煩惱著。

不可能!不可能找到平衡的!晴明大人的話意到底在指什麼......!?

”喜歡不等於愛慕......伊成大人......”再嘆息。

不等於愛慕?伊成思考著。

不等於愛慕就是喜歡......喜歡......

這時,伊成緩慢立起,「我知道了......」還是有點失望的伊成淡語著,迴了個身,敲門。
「晴明大人......讓我進門......」伊成終於想了開來,陽光的笑容又回到他孩子般的臉龐上。

大門瞬間”咿呀”一聲地打了開,應門的人是蜜蟲。

「伊成大人......」蜜蟲甜笑。

「謝謝妳,蜜蟲......」伊成朝著蜜蟲點點頭。

然後,大門輕輕闔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