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式神鬥法/番外篇 卷二十】5




最後,保憲與晴明的對峙竟是結束於老翁的一個雙膝著地。

「請兩位不要這樣......老朽只不過是來請求幫助的,並不是來破壞兩位情誼的......請您兩位憐憫我......」老者悲憐地請求,害怕失去唯一孫女的恐懼心情讓他不顧自己的年歲,願意屈膝求人。

晴明邊皺眉地走下窄廊,扶起老者並對他說:「放心吧!老人家,我想師兄很願意幫忙的,是嗎!?」以疑問的語氣又帶著堅定的神情,晴明回望師兄─賀茂保憲。

「可以啊!」保憲給晴明看得好像有點不好意思,遂回道,但是他又加了個但書:「不過你得答應上次我對你說的事才行......」

晴明瞅著狡黠的保憲一會兒,再望了老人家一眼,然後嘆息,「好吧!不過......希望師兄言而有信......」

「當然!」保憲咧咧嘴,高興自己的計劃奏效了,「那麼我們就先到這位老伯家去看看吧!」

「我來帶路......」老者見雙方達成協議,忙高興地說。

於是,晴明與保憲一同出門去了,不到傍晚,兩人就抵達老者和孫女所住的地方,就在要進門前,晴明與保憲皆聞到一股怪味道。

「喂......晴明......」保憲讓老者在前頭領路,他趁三人再未跨進門前拉拉晴明的衣袖,也聽得晴明刻意壓低的低聲輕語。

「我知道,我們先進去探看吧......」晴明望著保憲聽完後也跟著點頭。

三人進了門之後,晴明與保憲各自皆感到一陣陣的涼風吹拂著,全身抖起了疙瘩,但望向老者時卻發現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而,在二人刻意的不聲張之下,他們見到了奄奄一息的蓉可;她面色蒼白如紙,但是身體卻熱燙得嚇人,不知道是生了什麼怪症的老者在尋遍了不少醫生都沒有用之下,只好去求助當時的大陰陽師,賀茂忠行,只不過他因為有事已經先出門去了,所以就讓他的弟子保憲與晴明先來查看病況。

晴明向前探看之後便發覺事態似乎很嚴重,於是在師兄耳邊輕語著蓉可的病狀與反應,保憲也吃了一驚,轉頭面向老者。

「蓉可小姐是在三天前出門的吧!?那她是過了幾天之後才回來的!?回來後,她平常的言行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老者一聽,答:「她是在七天後回來的,她回來後就一直躺在床上不動,奇怪的是她只吃豆皮後就什麼都不吃了......有時候還抓著生魚就咬......」回憶起三天前的情況,老者突然覺得孫女的行徑實在是太詭譎了!

「她被附身了......是狐類......」保憲聽完後,看著兩人緩道。

晴明睜著一對明眸,咬著潤紅的唇,一副思考的模樣,老者則是被驚得險些失了魂。

「要快點處理這隻小狐......不然,蓉可小姐會......」保憲皺眉輕喃著,望著晴明時忽然靈光一現,「喂...晴明,這狀況特殊,我想請你一起幫我驅除這隻小狐......」

「這......」晴明猶豫著,不是不願意,而是師傅交代過,凡事都要等他回來再做處理才行......

保憲也知道晴明的顧慮,他再度勸道:「如果發生什麼事,只要推給我便成了啊!晴明,這樣你還是不肯嗎!?」

老者也以一張祈求的臉望著晴明,倒教晴明為難地蹙著眉,不過他也還是答應了。
「好吧......」

◎◎◎

兩人走在傍晚近夜的朱雀大路上。

「晴明,你的法術真的沒話說的好啊......」保憲和晴明解決事情後離開了老者和蓉可小姐的宅邸後,便一直往賀茂佳的大路直直前進,途中,保憲對晴明這樣說。

「那是因為師兄你將主祭權丟給我......」晴明瞥了保憲一眼,然後輕緩地道出事實,令保憲哈哈大笑,卻是沒有半點不悅的情緒產生。

「那是因為太麻煩了啊!而且,事情解決了就好,這樣皆大歡喜,多好啊!」

保憲如此說的同時,晴明只是淡瞄他一眼,反正師兄從不喜歡自攬麻煩上身,這個個性也一直沒有改變,他已經習慣了。

「不過,這件事情不能讓父親大人知道喔!晴明......因為我們是”共犯”......」保憲吐吐舌。

晴明沒有回答,因為他不認為他們能夠瞞得過平安京首屈一指的大陰陽師,他們的師傅──賀茂忠行。

「不過,晴明......」保憲笑得賊兮兮的,少年的年輕臉龐散出些微不凡的光彩,「你答應我的事......」

「知道了......」晴明不待他說完就回答,似乎有點賭氣意味。

「唔!」保憲這才滿意地點頭,「我們就來用”式神”比賽,看誰的式能夠自將軍塚中先取得那本鎮靈經文吧!」

「好吧......反正出了事的話,只要推給你就行了!」晴明微笑,話中反將了保憲一軍,讓保憲忍俊不住地又爆出大笑。

「晴明,真有你的!你學得還真快呢!」

晴明報以更大的清麗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