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砍頭鬼妖 卷十九】6/終




此時,墨染似的黑色夜空飛掠過幾隻棲息的烏鴉,伴著牠們的嘎嘎叫聲出現的是一抹高大壯碩的黑影子,晴明和博雅躲在黑暗角落的一邊,望見了這抹人影自另一頭的漆黑緩步而來。

恰好,自路盡頭的一邊,一輛牛車緩慢地駛著,在靜謐的黑夜中只能聽得見車輪咿咿軋軋的聲響,那抹人影似乎察覺到了,便快速地往牛車的方向踱來。

跟著,那抹影子竟然揮著一把長長又銳利的刀子自牛車面前橫過,兩名隨從嚇掉了魂。

那人影大喝:「下車!」

兩名隨從只好逃到一邊,任由那名無禮的男子動手撩開布帘,揪出一名年輕的貴族少爺。

「哼......你有錢吧!?快乖乖地交出來!不然......哼哼......我就不能保證你的頭還能安然地寄放在你的脖子上喔!」彪形大漢留著一臉的落腮鬍子,方正的臉龐不懷好意地綻出邪惡的笑,一對小眼透著算計的光芒。

年輕男子害怕地抖了抖,就連話音也打顫:「我......我......我馬上......拿出來......」男子只好乖乖地自懷中探了探,摸索著。

沒想到大漢揮著長刀一邊嚇唬著男子,威脅道:「快拿出來!難道你不知道我就是那個專門砍人頭的鬼妖嗎!?」

男子嚇死了,趕忙抖顫著手也要掏出懷裡的布包,就在掏錢之際,男子聽見那名大漢這樣說著的同時,一邊掩去了臉上的微笑。

「你......你就是......鬼妖!?」男子害怕地嚇得跌到地上,牙齒喀喀擊響。

「對!只是我是真正的人!若我不這樣說,衙門很快會來逮捕我的......」

大漢十分驕傲地說著,沒料到男子已經自地上不慌不忙地起身,一邊向著黑暗的另一頭打了個暗號,然後一小隊人馬立即出現,讓這名夜盜失色大驚。

「你們......」

「我們是受天皇的命令和陰陽師──安倍晴明與殿上人──源博雅前來逮捕朱雀大路上的砍頭鬼妖的!我是檢非違使,橘右近!」年輕男子眼見大盜手到擒來,微笑。

「原來......晴明啊!」博雅和晴明自暗處裡走出,博雅轉頭對著晴明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

晴明但笑不語。「事情解決了就好啊......」

一旁的大盜見自己逃脫無望,忙低下頭來來俯首認罪,就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