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3




話說那一天當晴明接到天皇的召見命令。

晴明帶著式神蜜蟲一道,秘密地在天黑時趕至五條大路,正準備進宮面召,聽博雅說是『那男人』有要事相商,所以他非得避過眾人的耳目而特別跑一趟不可。

「真是愛找麻煩......」晴明微微咕噥著,領著蜜蟲愈走愈快,趁現在天色漸黑之際又沒什麼路人的情況下趕緊進宮應該會很順利的。

只是不曉得『那男人』又會給他什麼難題做功課了......

蜜蟲一聽見主人這樣喃語著,也不違本能地跟著說話,「真是麻煩......」那張女性臉龐上帶著一抹微笑,蜜蟲手中拿著一束花朵,是粉白色的小花,還有兩株的桔梗花。

晴明不語地微笑著,向前行走之時,卻沒注意到自宮內有條人影正疾步踱出宮外,好像要趕著上哪兒去般的急迫;不料,就在那人影愈走愈近的時候與晴明左方的蜜蟲撞了個正著,來人發出一聲男性的驚呼,手中所捧的藥瓶一一落地粉碎了,接著,男人爆出一串道歉的話語。

「啊──真是抱歉......撞到妳了......不好意思,有沒有怎麼樣呢!?......」

晴明可沒有餘裕的時間浪費,僅是以奇異的目光瞥了眼那年輕男子和幫忙撿拾善後的蜜蟲一眼,心想若他去晚了,『那男人』拖拖拉拉的一堆話會先令他吃不消的,所以晴明就朝蜜蟲丟下一句:「在這兒等我......」

晴明話說完之後便又前行去了。

蜜蟲當然沒跟上去,因為主人要她留在這兒等待,她只能邊微笑地目送主人的背影離去,一邊繼續幫忙那男子撿起掉落地上的瓷瓶,雖然有的都已經摔了個粉碎了......

男子趁蜜蟲動手幫忙他時悄悄偷覷起蜜蟲了,他發現這位小姐似乎很喜歡微笑,她臉上的那朵輕柔淺淡的笑容令他覺得很舒服、很可愛、很不做作,有別於一般的貴族千金。

她是特別的!

剛自典藥寮出現的伊大人如此想著,蜜蟲已經替他撿完所有的瓷瓶碎片,至於灑落在地的珍貴藥粉已經無法挽救了,因為那些香粉已隨著晚風而四處飄散,在兩人四周造成一片的香味氛圍。

「對不起......我已經撿完......了......」蜜蟲起身,手中仍然拿著花束,笑得很可愛。

伊大人看得傻眼,這女孩果然很不一樣......

「呃......」他想說些什麼卻舌頭打結,只能好半天地呆滯著,不料,蜜蟲竟然笑了出來。

「呵呵呵呵......」蜜蟲或許是覺得伊成在某方面很像源博雅大人吧!

蜜蟲那亮眼的笑容令伊成難忘地眨眨眼,紅了臉,「呃......謝謝妳的幫忙......」

蜜蟲跟著搖頭,伊成這才注意到蜜蟲手裡抱著一束花,那藍紫色的桔梗美麗得像是天上閃爍的星子般,配上幾朵小粉白的花兒顯得更加優雅怡人。

「呃......妳喜歡......桔梗嗎?」不曉得該說些什麼的伊成訥訥地搔頭,總得想些什麼話題與她攀談才行,最好能夠問出她的名字......

蜜蟲微笑點頭,「對......很漂亮......」

「他......」伊成微指著剛才晴明消失的方向,問:「那是妳的主人!?」

「是的......那是晴明大人......」蜜蟲答。

「喔......」伊成呆呆又害羞地抓著頭髮,「原來妳是那位很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大人的女侍啊......」

蜜蟲聽著,臉上綻出微笑,沒有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