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4




聽著伊成誠懇地說明完畢那天的事情後的晴明與博雅,只是互望一眼,心裡不約而同地想說:難道伊成大人不知道蜜蟲事晴明所史的式神嗎!?

博雅望著伊成靦腆地微笑,突然頭痛不已。

如果伊成大人知道蜜蟲不是人類的話會有什麼樣的表情呢!?又,伊成大人那滿心的戀慕又將怎麼辦才好!?

因為蜜蟲是不可能和人類男子在一起的!

博雅看向一邊正綻出微笑的晴明,不知道晴明怎麼打算......是實話實說呢,還是隱瞞......

晴明很難不去注意伊成對他散發出的那道哀求目光,如果直接告訴伊成的話,他恐怕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吧!因為他對蜜蟲好像很執著......

晴明心想。

博雅劍晴明好半天不言不語,什麼決定都沒有下,遂問:「晴明啊!你有什麼看法和打算就說吧......」

這時,偏偏伊成也來幫腔,「不論安倍晴明大人您開出什麼條件我都能接受的......所以......」伊成很認真地瞅著晴明瞧,然後出奇不意地低下頭來拜託晴明。

「請把蜜蟲小姐嫁予我吧!我會讓她幸福快樂的!」

博雅為伊成的誠意露出瞠目結舌的表情,著急地扯扯晴明的衣袖,微傾著身對晴明說:「喂!晴明啊......這下子麻煩了......」

晴明無可奈何地瞪了博雅一眼,也悄聲說:「是啊......不說實話就是怕傷害了伊成大人......傷腦筋啊......」

伊成似乎沒聽見兩人的耳語,跟著抬起頭來問晴明,(大人......!?)

晴明定定地望著伊成一眼,最後只能搖著紙扇歎息:「這件事情我不能完全決定,伊成大人......」

「那......那要怎麼辦!?」伊成神色緊張地問,求助的眼光直望晴明與博雅。

「你如果能讓蜜蟲同意的話,我就同意......」晴明笑著這樣說。

「喂......晴明......」博雅擔憂地看著晴明與一臉欣喜的伊成大人在聽見這串話後直向晴明嗑頭。

「謝謝!非常感激您!安倍晴明大人!!我一定會讓蜜蟲小姐答應的!」伊成自信滿滿地咧出憨傻的大笑容。

「晴明......」這樣真的好嗎!?如果蜜蟲答應了要怎麼辦!?蜜蟲是式神,不是人類啊......要是伊成大人發現了的話,會不會對伊成大人造成什麼影響!?

「別擔心,博雅......」晴明對著博雅的愁容露出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