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2




到晴明邸前的幾刻鐘前,博雅是這樣想的。

「不知道晴明現在正在做什麼......」博雅走在一條戾橋上,一手提著一桶的香魚,一邊哼著歌兒,他正要往晴明邸的方向移動,去晴明家喝酒聊天。

剛才才下了朝不久後,他就趕緊要人準備打理一下,聽說晴明好像是微感染了風寒,和晴明說好的時間約是傍晚探病,應該不會遲到,不知道晴明要不要緊......

想至此的博雅趕緊踱步前行。

◎◎◎

正當博雅急急地踏進晴明邸時,沒想到竟然聽見晴明與來客的交談聲音。

博雅暗想著,不驚動兩人地跨進窄廊,晴明和訪客正好在交談著,無暇分心注意外頭的動靜,而且,不知道那個客人對晴明說了什麼,瞧晴明一臉的驚訝模樣。

「請問......你有什麼事情......」這個聲音顯然是晴明的......

男子坐到晴明身前的他笑得很老實:「晴明大人......請嫁給我吧!!」

「啊......!?」晴明一聽,傻眼。

這一句話不但讓晴明滿臉震驚,就連博雅也被嚇得將桶子一甩,整個人已很滑稽的姿勢趴跌在窄廊邊,那聲砰然巨響引得晴明與訪客爭相回頭望過來。

「原來是博雅啊......」晴明卸下震驚,換上滿臉微笑,「你是來幫我拆屋子的嗎!?」眸光帶了點戲謔。

「啊......原來是源博雅大人啊......您好!」那訪客是個年輕男子,他正笑著朝源博雅打招呼。

博雅只能乾笑了,尷尬地爬起身來也坐到廊上,「你們......剛剛在說......?」

「喔!」男子會意地微笑,「我請晴明大人嫁給我......」男子不明白為何博雅會這樣問,所以在說了一次,而這次,博雅確定他沒有聽錯了!

「喂、喂......你是說晴明要”嫁給你”!?什麼跟什麼啊......伊大人......」博雅傻眼。

伊大人是宮中典藥寮的典藥助,平時是主計頭的助手,擅長各類的藥草栽種、辨識與功能應用,是皇宮中很令人信賴的官員。

晴明苦笑。

男子不明白地望了一眼源博雅,又看向一臉微笑對著他的晴明,遂舌頭打結,「不是的......呃,我......」糟糕......又被誤會了!

男子似乎是很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我想娶的人是蜜蟲小姐......而,蜜蟲小姐是晴明大人的女侍吧......!?」

晴明與博雅兩人聽完後不禁面面相覷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