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5



村長的女兒告訴了村子裡的人們這件事,村民都大為震驚,沒想到溫柔又和氣的雪姬竟然是可怕妖物的化身,不禁為還不知情的老實人──尚勇擔心起來了。

村人害怕妖物一個壞心就將尚勇給生吞活剝了,村長連忙和村民們討論出了一個計策,先請大家裝作不知道這件事,使妖物失去了戒心之後再來想辦法。

村人們也都同意了這個方法,但是,村長的女兒已經識破了妖物的偽裝,為了避免妖物對她不利,村長就要女兒先住到遠親家裡,聲稱自己的女兒去探望她的姑母。

雪姬等了幾天,不明白其中原由的她還以為是媚子念在自己救了她的命的份上不予揭發,遂沒了戒心,也感激起媚子來了;因為她的身分本來就不能曝光的,若讓村民知道後,她一定會被驅離丈夫的身邊,因為她是個妖物,而不是平凡的人類!

雪姬酣傻地笑著,聽說媚子去探望她的姑母,有好一陣子不會回來了,所以她還可以繼續和尚勇當夫妻......

直到永遠......!

奈何,雪姬並不知道村人們背地裡正在進行的除妖計劃,一直到那一天為止,雪姬都還是相信媚子與村民的。

命運之日,那一天下著一場很大的大雨,雪姬就是在那一天被村人們逼迫而死......

當天早晨,尚勇依舊外出打獵,出門前他仍然照常地吩咐妻子要顧好家門,他也提到了今天傍晚一定會回來陪著妻子吃飯,已聊慰妻子已多天未曾同桌用飯的失望。

雪姬笑著答應,便送走了丈夫,就在尚勇出門後不久,雪姬讓一個來敲門拜訪的村人們找到了屋外,說是村長和村民們有事情找她一起商量,而雪姬不疑有他地到了屋外,就見一群人圍著她,有的人的手上還握著火把,個個面色凝重。

「妖物......妳最好快離開我們的村子!」村長朝著雪姬叱喝出聲,其他的村民也紛紛跟進,朝雪姬圍攏。

雪姬的臉色難看,以袖掩唇,難道......媚子還是將她的身分說了出來嗎!?

她失望地垂下螓首。

「不......你們聽我說,我沒有要害尚勇的意思......我只是......」

雪姬的話讓村長截斷,「快滾出我們的村子!」村長昔日的和藹表情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嚴肅與厭惡,盯著雪姬的表情就像是看見什麼髒東西一樣,教雪姬痛苦地蹙著眉頭。

「雪姬......既然妳是妖物,那就不該和尚勇在一起......」村長見雪姬勸不動,忙曉以大道。

雪姬痛苦地流下眼淚,「我只是想和他在一起......」

村長嚴肅地搖搖頭,「抱歉!我不能同意......為了你們好,還是分開吧!」

雪姬猛地搖首,淚珠紛墜,「不......不離不棄......”若有來世,願生生世世為夫妻”.....我不會離開他的...」已發過誓的誓言怎能不算!?

「妖物,只怕由不得妳......」村長嘆息,「大家,把這妖怪逐出我們的村子吧!......」

話一落下,眾位村民立即蜂湧上前,雪姬含淚跪倒在地,不走、不動,村民的膽子便大了起來,有的人想要硬將雪姬扯起身,但卻無法移動她分毫,有的人拉著雪姬的如瀑長髮,揪得雪姬不敢叫疼,但是痛楚的眼淚一直滾滾落下,生怕自己就這樣被趕出村子。

最後,有的人竟然持著木棒將雪姬狠狠折磨致死。

見妖物無法再起身的眾人就因為大雨愈下愈大而散去,雪姬的鮮血因大雨而四處奔流著,在雪地上留下一點一滴怵目驚心的殷紅血漬,直到傍晚,尚勇發現他的妻子竟然倒臥在家門前的血泊中為止......

「不......不離不棄......”若有來世,雖然會痛苦流淚,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遇見你...”」

這段話是雪姬勉強自己支撐到尚勇回家時,她帶著笑花、含著淚,一字一句對著焦急又大駭的丈夫所說的話,接著,雪姬便在這樣的大雨中枯萎凋零。

尚勇滿腹的怒氣,到底是誰對這樣一個弱女子施以毒手!?

他百思不解,因為雪姬來不及告訴他,殺害她的兇手是誰。

「雪姬......」望著懷中芳蹤已杳的雪姬,尚勇滴下了珍貴的淚珠。

「雪──姬──!」尚勇在傾盆大雨中哀傷地大聲地嚎叫,臉上已經分不出是雨還是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