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3




屋內的火光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響,在尚勇的身前立著一位婷婷玉立的小姐,她身穿著白色單衣,一頭烏溜的長髮披肩,眉眼如畫中的飛仙般優雅可人;尚勇醒來的時候,就見著那位白衣小姐站在自己的眼前,朦朧之中,他還誤以為這兒就是仙界,因為他已經在凡界餓死了。

不過,他望著那位美麗的小姐對著他微笑,似乎在嘲笑他的呆滯,讓尚勇也不好意思了起來,於是他支起身體,發現自己好像可以毫不費力地動了起來。

「......是妳救了我的嗎!?」感激的視線盯著那小姐背過他去端取一邊木桌上的清粥,尚勇奇怪地發現他的木屋變了許多,多出了一些不該有的東西,像是:木桌和食物。

那小姐微笑著不說話,僅是遞過碗,將粥交給醒來的尚勇,尚勇感謝地接了過去,看著小姐在他身邊坐下來。

「你昏了很多天......」那位高貴的小姐盯著尚勇舀起一口粥,輕道,那美妙的聲音自小姐的微紅唇瓣中說出的同時,尚勇呆愣了下才回神。

啊......她不只人美麗,而且聲音又好聽,那嗓音嬌嬌柔柔的,很細緻,最重要的是她還是個心地善良的小姐!

尚勇心帶愛慕地盯著小姐瞧,小姐好像是被看得不好意思了,忙撇過頭去,臉蛋微紅。

如果......他能和小姐結個姻緣不知該有多好呀......

尚勇心想著,小姐的美麗良善令他非常地心動。

小姐回過頭來望著尚勇,心底也明白了他的意思,遂羞怯地紅著臉,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姐......我叫做尚勇,還不知道您的芳名呢!?」

那小姐赧顏地微掩住臉,「我叫雪姬,大人......」

◎◎◎

不久之後,尚勇與那小姐成了親,他們一樣住在村子裡,尚勇仍然是個獵戶,小姐在丈夫出門打獵時就替大家做些衣物賺些錢家用。

夫妻一直很恩愛,每日早出晚歸的丈夫很規矩,不但疼愛妻子,對她更是百般的好,妻子也很感激丈夫對她的好,於是很盡心地替丈夫做好一切,使他無後顧之憂。

倆人的相好程度在村子裡是人盡皆知的,正當眾人以為他們夫妻會一直維持這樣子到老的時候,這正是不幸事件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