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7



晴明與博雅就這樣跌進了繪卷裡的世界,不多久之後,兩人重重地落到下著大雨的雪地裡,陣陣的刺骨寒意直襲而來。

「喂,晴明......你在哪兒啊!?」博雅全身被大雨澆得溼淋,他左顧右盼就是沒見到剛才跟他一起跌入這個世界的晴明,他心焦地大聲喚著,他的聲音卻被大雨的聲響掩蓋住了,無法傳出去。

博雅坐在軟棉的雪地(!?)上,遊目四騁,人影沒見到半個,誰叫他們倆個落在一片不算大的樹林裡,要找人也不太容易了!

「喂......博雅......好痛啊!......」

晴明那低低柔柔的聲音不知自何處傳過來,經過博雅的耳邊,博雅一聽就曉得那是屬於晴明的好聽嗓音,這下子心底更加著急了,因為晴明說他”好痛”......

「晴明!?晴明!?你在哪裡啊──」拉開了大嗓門的博雅邊喊邊叫著,然後自雪地上起身。

笨!

晴明暗罵一聲,被博雅弄得又好氣又好笑的,臉上那抹被雨水沖刷不去的苦笑輕揚著,再開口,不過他這次的聲音終於大了些。

「我在這裡!博雅!」晴明在距離博雅不遠的雪地上出聲,雨水將他的全身打了個溼答答,唇邊卻還是照常地掛著微笑,只是語氣中多了點埋怨;他們一落到這兒後,兩人以疊羅漢的姿勢趴跌在雪地和大雨中,博雅遲鈍到沒發現自己就坐在他身上,還好笑地四處找他。

真是傷腦筋啊......

晴明搖頭失笑,抬起頭來就發現博雅已經蹲在他面前盯著他,然後好奇地攙扶他起身,問:「你幹什麼趴在雪地上!?」

晴明難過地用手扶扶他被壓迫到的細腰,感覺它正隱隱作痛著,這博雅幸好沒有鈍到要他自己爬起來......

晴明微瞥了博雅一眼,「你剛才就坐在我身上......難道你沒半點異樣的感覺嗎!?」

博雅一聽忙瞪眼,「啊!?是嗎......我不知道啊!晴明,真是抱歉,你不要緊吧!?」見晴明搖首,他的左手還扶著腰,顯然是他壓傷了晴明。

「真是抱歉!晴明......」博雅面帶歉疚直道歉。

晴明微笑,「不打緊的......不過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我們得找個地方避雨......」

博雅點頭,「走吧!」

於是,兩人偕步走出林子,前方不遠處有間木屋,咦......那屋前似乎躺了個人......

博雅疑問地偏首,就他的方向望過去,好像是個女人欸,「晴明......前面好像躺了一個人......」

晴明也望見了,臉色便轉為嚴肅,馬上趕向前,「博雅,好像出事了......」

博雅連忙也跟了上去,臉色凝重的。

「這是......」晴明靠近門外那具趴伏的女人體後,揚起聲來。

「是雪姬......」博雅凝重的語氣讓晴明偏首瞧住他,那繪卷中的女主角。

「看來我們來遲了......她......已經......」晴明望著雪地中那倒臥於血水中的雪姬,遺憾地搖著首,歎息,任大雨滴流了滿面,似乎在替雪姬默禱。

博雅一陣擰眉,哀憐地望著雨中的雪姬,難道他們得見死不救嗎!?

「別妄想去改變事實喔......博雅,要不然我們也會回不去的喔!」晴明似知曉博雅心意般地啟口。

要是他們擅自改變過去,一定會影響未來的,弄不好,可能他或是揀到繪卷的博雅會不存在......

想必施咒的人也考慮了這一點,所以才會設計了這個陷阱誘騙他們往裡頭跳,走進他的圈套內。

博雅回瞥著晴明,痛苦地,「晴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