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2




大風雪一連就下了三天,這三天來,天地暗無日光,只是一連著下了一場又一場的大雪,北風呼呼狂吹,外頭那些風雪的聲音蓋過了所有的細微聲響,屋內除了尚勇已經略微昏迷的淺淡呼息聲外再無其他。

風雪掀起的巨響就連這棟木屋就快要連根拔起似的大聲,尚勇依舊昏迷不醒,三天未曾進食,因為這木屋裡頭什麼東西都沒有。

他醒了又睡、睡去了再醒,早已經分不清楚今夕是何夕了;門外大雪依舊,尚勇心想著:難道他就要死在這兒了嗎!?

他望著腳邊已燃盡的柴火,現在,除了自己,他什麼都沒有了!

能否渡過這場要人命的風雪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村人們是不會在這種天況下出門,然後在風雪日找到他的。

尚勇哀哀苦笑著,他發覺自己就連動動手指頭都很困難,他已有三日未曾食過任何東西了,當然沒有力氣;偏偏在出門之前,村長的女兒拿來了食物要給他進食,但是他卻一點都不領情,沒碰過一口。

或許他不應該拒絕她的好意的......

尚勇略帶歉疚地笑著想,如果他不要這麼自傲就好......

至此,尚勇突然覺得一陣疲憊襲來,他,再度睡去......

◎◎◎

不知道大雪下了多久,終於在第四天的午時停止了,但是門外的風仍舊吹著,沒有減緩,雪地裡悶了幾天的小動物們見天候好轉,也就紛紛出籠,偏偏尚勇因為沒有體力而繼續昏睡去。

尚勇的木屋位於那片對外的林子邊,這兒有不少的動物與野獸,以尚勇這麼糟糕的情況來看,他如果再不醒過來,可能會讓其他中型的野獸啃了去。

一片銀白又沉靜的雪地中佈滿了大小不一的獸足蹄印,有一對腳印是直往木屋而來了,而那印子到達木屋的門口卻又消失了,但是──

木屋的一邊木窗櫺似被什麼銳利的東西破壞,木櫺斷裂,窗口空出一個足以讓一個球兒通過的洞。

剛才在木屋裡響起的足音讓尚勇勉強微微睜開眼探瞧。

他的眼前是一團白絨絨的影像......

那是什麼!?

尚勇努力地想睜開眼睛卻沒有辦法,只能憑著那團白霧判定,好像是──雪狐嗎!?

尚勇在昏過去前輕喃著。

木屋裡,那隻雪狐睜著大大的靈眸望著尚勇,然後趨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