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9



大雨拚命地下著,雪地上的白雪因雨勢而漸漸融化,化成雪水。

晴明和博雅在陪伴雪姬不久之後,就發現尚勇已朝回家的路邁步,兩人為求不被發現,於是晴明機靈地拉著博雅躲到一邊的樹叢裡,只是很抱歉地又把雪姬再度移回他們最初發現她的門前。

大雨沖蝕一切,博雅和晴明望著雪地中的雪姬被正要回家的丈夫發現,著急地扶起她纖弱的身子,顫抖與害怕完全清楚地浮現在尚勇的臉上,害怕失去他最重要的人!

「不......不離不棄......”若有來世,雖然會痛苦流淚,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遇見你......”」

雪姬望著丈夫的極度恐懼,心底的不捨霎時蔓延開來,她並非是不願意遵守她的諾言,而是命運之神不讓她常伴他左右,那種蝕心的疼痛是一般人無法去體會的。

「雪姬......不要再說了......妳......」尚勇搖搖頭,只能以說服自己安下心來,雪姬不會捨得離開他的......

淚水就這樣自面頰順流而下,尚勇心底的駭怕是尋常人無法了解的,當一個人孤獨的人失去自己的唯一依靠時只怕也是如此吧......

樹叢間的博雅微微不忍地偏過頭去,情不自禁地紅了眼眶,雪姬的不離不棄和尚勇的深情都令他感嘆,為什麼上天要故意拆散這樣一對佳偶呢!?

愈想就愈覺得心裡替他們很不平!

雪姬終於在尚勇的懷裡沒了氣,香消玉殞了。

博雅面對在尚勇懷裡安詳逝去的女子和尚勇心碎的吼叫聲,淚水跟著滴落下來,隻手瞬間扯住晴明,然後乾脆抱著好友哭泣;晴明被博雅的手勒住細腰,難過地喘著氣,面龐痛苦地蹙著眉,輕聲開口:「博雅呀......我......我快呼吸不過來了......」

「雪姬她......嗚嗚......晴明......」博雅難過地揪心掉淚,晴明只好安慰似的拍撫著博雅的背,心底想著博雅真是愛哭。

「乖......乖......」晴明沒力地想著,怎麼這一趟他還得當保母啊!?

博雅繼續啜泣,那聲音愈來愈大,最後,尚勇終於察覺到樹叢間傳出的微響,抱著雪姬的遺體喊叫:「出來!是誰在那裡......!?」

這時的晴明卻乾脆地應聲拉著博雅踱了出來,不顧博雅反對的。

「晴明......你不是說我們不能破壞過去嗎!?不然我們就回不去了啊......」博雅有點著急地說著,扯著晴明的衣袖。

孰料晴明竟然微微一笑,「事情已經到此結束了......那卷繪卷的故事就只到這兒......」

博雅不信地睜眼,「你確定嗎?晴明......那繪卷明明只有我翻過......」晴明到底在打什麼啞謎啊!?

什麼叫做”事情已經到此結束了”......

「放心,我可不會像你一樣靠不住......」晴明嘲笑博雅。

「喂!晴明!你又來了......」博雅不服氣地噘嘴,「我也很靠得住啊!」

晴明對著博雅綻出一朵微笑,那好似在說:”是嗎......!?”

「真看不起人......晴明......」

「你們......到底是誰......」尚勇見晴明與博雅正朝自己緩慢走來,忍住悲傷驚疑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