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10




「雪姬是因你而死。」當晴明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感到身邊的博雅倒抽了一口涼氣,為何晴明能將這件事實說得如此毫不在意呢!?

博雅望著晴明那雙閃著真實的細長眸子,心底比外頭所下的大雨還要寒涼。

雪姬縱使是因為眾人的辱罵與不諒解而死,但是晴明為什麼在知道這件事之後竟能說得如此輕鬆又雲淡風輕的!?

雪姬的死究竟有沒有讓晴明的心動搖過!?

博雅不知道。

「晴明啊......別說了......」

尚勇不敢置信地瞪大了雙瞳,顫抖抖地啟口:「你......你說什麼!?」

他說......雪姬是因他而死!?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望著猜疑不定的尚勇,晴明潤了潤唇緩道:「沒錯,我和朋友看見你的妻子是讓人活活打死的......」

尚勇一聽,他倏然的起身掀翻了屋內的木桌,驚疑地將視線調向床板上臥著永遠睡去的妻子的遺體,望著她那安祥的面容,震驚與怔愕同時出現在他年輕的臉上。

「她......是......被活活......打死的?」顫抖的語氣中隱含著天大的忿怒與訝異,雙手握拳握得死緊,臉色青白。

「對。」晴明毫不隱瞞地點頭,望著博雅正用不贊同的眼光責備著他,他微微一笑,「因為那是事實,我無意隱瞞,博雅......」

「晴明......」博雅啞聲,實在無法同意晴明的論調,因為將事實告知死者的親人實在是太殘酷了......

「我們無法欺騙他一輩子的,再者,事實拖得愈久,傷害就愈大啊......博雅,不是我無情......」晴明似乎也覺得自己的做法實在不太妥當,因而緩緩地垂下眼睫默哀。

「晴明......」博雅無言了,這些事不是晴明的錯、也不是尚勇的錯......而是命運實在是太愛捉弄人們了!

尚勇隱忍著極大的痛楚與怨恨,由他死掐住自己的衣襟就能察覺得到他正在忍耐,忍耐著不將怨懟的火熱魔掌伸向其他人。

「到底......告訴我......到底是誰......是誰......殺......」闇啞又低沉的可怕嗓音直敲著兩人的耳膜,博雅見晴明好像正要開口,忙一個踏步向前想阻止,但是卻讓尚勇以目光攔阻住。

「讓他說......博雅大人......」

博雅無可奈何,只好退回原地,憂心忡忡地看向晴明,「晴明......」

「是村民們......是他們逼死了雪姬,你的妻子不答應離開你,因為他們已經知道雪姬是妖物......」晴明坦然的眸光瞅住尚勇的。

尚勇冷下臉來。「是嗎......原來是這樣......」

博雅倒是吃驚,因為尚勇在聽見自己妻子是魔物竟然半點嫌惡的反應都沒有,難道......尚勇早就已經知道了雪姬的一切嗎!?

「你......早知道了雪姬不是人?」

晴明對博雅的後知後覺覺得好笑,遂搖搖頭,「喂~~到底是誰翻過那卷繪卷的啊!?裡頭不是就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嗎!?」

博雅怨怪的眸光掃過晴明,「是是是!你最聰明了啦!晴明......」真是......現在他居然還有心情損他......

「在她救了我之後我就知道了......因為不可能那麼碰巧在大風雪時有人發現我......」尚勇失神地喃語著。

晴明與博雅沉默。

「你......不想辦法解釋雪姬的清白嗎!?證明她是個不會害人的妖物......」晴明過了半晌,起身踱近已然安闔上眼的雪姬面前,背對著博雅與尚勇,突道。

「我會洗清她的冤枉的......雪姬她......她一直是個好妻子!......」尚勇掩面無聲地啜泣。

他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雪姬已經離他而去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