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1




『若有來世,雖然會痛苦流淚,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遇見你......』


冬季,天寒地凍,冰雪覆蓋著大地,嚴冬肆虐。

北風呼呼地吹襲著,偶爾颳起的雪像是雨點般的綿密,地上原本是翠綠的青草一片,但在白雪的覆蓋下什麼都看不見了,杉木樹梢屯積了許久的雪在北風颳起時掉落在地,仍舊是一片的銀白色。

某個不知名的小村子裡,居民們自給自足,有農人種稻、菜、漁民捕魚、獵人們到森林裡打獵,婦女們在家持家。

這兒與世外是隔絕的,他們不相信任何自外地而來的陌生人。

尚勇是個獵人,他承繼了師傅的工作,在村中西邊的那片林地裡以捕捉一些小動物來換取金錢,他的收獲主要是動物身上的皮毛,因為那是村裡做衣物很重要的來源之一,因為動物的皮毛可以禦寒,所以還滿珍貴的。

尚勇不很有錢,他所賺的錢只能勉強養活自己,三餐無虞就是。

這一天,他仍然外出打獵,不顧風雪這樣大的他得替自己找些獵物以換取隔年的金錢與日常用品,所以他提著箭與弓就出門了,外頭的風雪正肆無忌憚地狂下著,風大得要將他一路吹著走,但他抓牢了頭上的斗笠,不畏懼地一步一步往前走著,他等著風雪慢慢變小。

他冒著極大的危險在林地裡找了又找,雪地中什麼都沒有,哪裡還有什麼獵物呢!

他自嘲地想著,手握住帽沿緊了緊,他知道現在是無法很俐落地行動的,就算是看見了獵物,他也動彈不得,所以他決定先到平時他用來休息的木屋裡休憩一下,只能等待風雪稍微緩和後再出去了。

於是──尚勇在自己的小木屋過了一宿,沒想到風雪竟然愈來愈大。

這下子他可回不了村子了!真是糟糕......

尚勇這麼想著,感到空氣中的暖意愈來愈稀薄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波又一波湧來的刺骨冷意。

「好冷啊......」

唔......尚勇喃著,忙調頭去找他之前堆放在屋裡的柴火,動手點燃了柴薪,望著他眼前一片熱紅的火燄張狂地舞著,替他驅散了些許寒意。

這時,天色又愈來愈黑了,又即將邁入第二天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