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沒了右眼珠的鬼 卷十五】4



不多時,博雅已經到了晴明邸,晴明和訪客見了他莫不起身相迎,博雅最後坐到晴明身邊,和訪客面對面;之後,晴明將訪客的來意從頭說了一遍,博雅邊聽邊點著頭,望著晴明身邊的蜜蟲將酒倒進自己的酒碟子裡。

末了,待晴明說完後,博雅才明白整件事情的始末。

原來就是這個原因,晴明才讓他來一趟府邸的。

晴明看著博雅恍然大悟,笑著說:「等會兒天黑的時候,我們再替他想個辦法吧!」接著,轉向那個男人,「你說那個老跟在你後頭的鬼......他應該會在你出現的地方出現吧!既然他老是跟著你,那麼,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晴明的問題教那個男人頓了一下,表情呆滯著,被鬼跟蹤他逃都來不及了,哪會問他為何老是跟著他跑呢!?

顯然的,這個男人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晴明微微歎息,蹙著細眉,微支著下頷,眼神似笑非笑的。

人們老是不問原因就下了定論。

「每件事情應該都有原因的呀......」晴明說著,垂下了眼睫,若以一個點而全盤來論斷,那也未免太不可靠了,偏偏所有的人老是喜歡用一句話來定江山。

「人被鬼追著跑的同時,哪裡會想這麼多啊......」那男人囁嚅著。

這個論點,博雅倒是同意。

「就是啊......晴明,你或許會覺得自己不會做這樣的事情,可是我們並非都是像你呀!」每個人對事情的反應不盡相同嘛!

晴明微笑沉默著,他覺得博雅說的也沒錯,只是人們真的很難客觀吧!如果每個人都是客觀的,那麼這個世界可能會很無聊......唔!

當三人繼續沉默不久之後,博雅突然望了天際已經完全漆黑去了,道:「天黑了......」

「唔......」晴明輕聲輕吟著,喃喃地念了一小串的咒語,他得先解除自己家以張開的結界,要不然妖物是無法進入的,這樣一來,這男人一定會死......

因為只要是被鬼纏身七日以上的話,此人便沒救了。

「快來了......」

一句話教坐著的兩人分別轉頭害怕又緊張地望著晴明邸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