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黑蝶蠱” 5



「請告知我事情的始末吧......」陰陽師這麼說著,跟著即席地坐了下來,當然,武士也一起。

少主微愕地點點頭,頰邊散逸幾綹不聽話的髮絲,唇角略微垂下,另邊的情人意會他將說出那日的經過,便想要給予少主支持般地握緊他擱在被沿的手。
「好的,是那一日......藤原家派人來找我......」

要回溯到前天些,那個下著大雨的傍晚。

平家少主喜愛唐土的文學,房裡頭的藏書超過了百卷,他很喜歡在無事時翻翻、撫摸那些自唐攜來的書卷,輕嗅它們的味道,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因此,打算前來說親的藤原家族便送上了一些珍貴的書本抄卷,要求見平家少主,由於少主極度喜愛文學,所以答應接見。

那天,在他的房裡頭,他見了藤原家的使者;也因為他無法離開自己的房間,所以只好讓僕人把使者領進門內。

少主的身體似乎不太好。

他白著一張素淨臉蛋,潤紅的唇瓣微掀,他高興地瞪著使者手邊的錦盒直瞧。
「請問,今日來訪有什麼事情嗎!?」就當少主這麼輕問著的時候,使者把盒子推向前給少主。

「我家主人希望您能夠和我們府裡的政子小姐交往看看......」使者這麼說著,沒察覺少主一聽之下,抖了一下肩。

「為什麼?」少主疑惑地抬起頭來,眸光惑人般的閃亮,「能否告知我原因?」他們家與藤原家並非有什麼往來呀!?而且,藤原家的要求未免太奇怪了些......

使者見隱瞞不住,吞吐地說:「因為我們家的小姐喜歡您......」

少主見那使從的面有難色,已經隱約探知了他所說的並非是實情,於是板起那張美麗萬分的素顏,輕喝道:「難道您不肯說實話嗎?」瞅著使者冒著冷汗的模樣,「那麼就恕我不奉陪了!至於你能否完成你的使命......唔......」語畢,正打算移開身體時,卻讓使者一個喊住。

「平少主!請您等一下!」使者顫抖抖地開口留人,無可奈何地道:「其實是這樣的......我們家的主人......」

藤原家的使者對少主坦白所有的事。

因為受制於少主的言語威脅,和對藤原氏族的懼怕,因此使者只說了一半的實情讓少主瞭解。

但是,少主並沒有答應藤原家的請求,在那使者回去答覆藤原一族時候的再過了三天,少主便離奇地患了怪病。

少主緩慢地說完了所有事的來龍去脈,陰陽師和武士邊聽邊點頭,一邊的年輕男子也沒答話,一直專注地聽著。
「這是所有的事情......」少主抖顫著紅唇邊說著,隻手緊抓著被子不放,身邊的情人見他如此便安撫地覆上他的手,徐緩地來回磨擦,使得少主抬起眸來望著他。

「阿治,謝謝你......」

男子靦腆地輕緩一笑,「放心吧!晴明大人會幫著你的!」

陰陽師略微沉吟著,武士皺著眉,他們沒想到藤原家是這樣霸道無人管束的跋扈,「晴明,這下子要怎麼辦?對方是藤原一族......」

「可是我們都來了不是嗎?」陰陽師反問。

「是啊!但是......」武士有點小心翼翼地開口,「陰陽寮那邊......陰陽師們不是都......」聽命於藤原一族嗎!?

這句話,武士並未說完,但是陰陽師光看武士的表情也猜得到他想說的是什麼,於是皺起柳眉。

「雖然是那樣,但是我跟”那個”並沒有什麼牽扯......」陰陽師輕語。

武士懷疑地瞪著他,另外兩人則是根本不懂兩人究竟在說些什麼。
「是這樣的嗎?」

「唔......」陰陽師微微點頭,「那跟我的工作沒有相抵黜。」

「原來如此!晴明啊,你真是個好漢子!」武士十分讚賞地說著,然後在陰陽師那微帶苦笑的笑容中和兩個人聽得一頭霧水的狀況下咧出笑。

「說什麼奇怪的話啊!?」陰陽師淡淡輕語,隨即轉過身,對著少主與那名叫做阿治的男子說:「能讓我瞧一瞧嗎?既然是”咒”的話......」

少主一愣,接著在阿治的堅定眸光中點頭,「好吧!」

然後,少主伸出手來寬衣解帶,腰間的繫結已經鬆開滑落,單衣領滑到肩頭,露出滿佈於全身上下的那些可怕黝黑又肖似刺青的黑蝴蝶......

陰陽師與阿治平靜地看著,只有武士張大了眼,發出驚呼。

「這......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