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著青青踏上長廊、離開了御園的範圍之後,水無情在幾名路過的禁軍守衛們彎腰低頭地向他問安時候,偶爾面無表情地點個頭充數,但是對青青卻是一臉溫和可親。

直至御書房的門口,水無情的面上依舊綻著一抹動人微笑。

 

「卑職們參見陛下。」

 

「免。開門吧!」牽著青青站定後,便要門口的守衛打開門。

 

「是。」

 

「皇上,真的可以嗎!?」青青仰首望著門口上方提著『御書房』三字的匾,頓時猶豫不決地問。

 

「朕不都說了,願賭服輸了嗎!?」水無情笑著推了還在猶疑的青青一把,接著自己也跟著踏入書房裡頭,眼見門板被外頭的守衛輕手闔上,這才回頭。

 

「......」聽畢的青青沒有再出聲,僅是回過頭去望著偌大的書房裡頭的擺設,偶爾發出驚訝的聲音。

 

「怎麼樣?青青終於曉得御書房長得如何了嗎!?」

 

「是,皇上。」青青還在四處探首望著,一邊暗地讚嘆書房裡的所有物品不是珍貴之物就是極為罕見的寶貝;他來到案桌邊,發現桌上堆了一疊高起的奏表,於是扭頭回視著水無情,見他尷尬地笑了笑。

 

「這些是朕還未批閱完畢的奏章......」

 

「皇上,那您剛才還敢說您已經全部都看完了!?」青青詫異地瞪眸。

 

水無情抿抿唇,而後朝著青青眨眼:「哎呀,反正只有你跟我知道......」話尾頓了頓,「你記著別說說出去了啊!」

 

「好,青青記得了。」見水無情那賴皮樣,青青只得忍笑回道;跟著發覺水無情在微笑之後,背著他一個轉身,起腳走入內殿裡頭。

 

「這裡是朕批閱奏章累了之後的小歇地方。」

 

「呵呵,我看皇上八成都躲在內殿裡裝累吧!」青青取笑道,一邊回首瞅著壁上掛有地形圖,桌邊擺著一張擱有金色飛龍擺設的雕塑的小几,而桌案的四處都擺了一個由風國運送而來珍貴彩繪花瓶,忍不住將視線再挪回案上,他發現案沿的奏章旁,擱了一個木篋。

 

不曉得那個木篋裡頭裝了什麼......

 

沒有回答的水無情轉身回眸,望見青青正盯著桌邊的木篋瞧,忍不住微微地勾起唇來,笑意幾不可聞。

 

「青青。」

 

「啊!?」被突然這麼一喊的青青忍不住顫了顫肩膀。

 

「我們該走了。畢竟這裡不是誰都能進來的地方。」水無情笑著提醒,見青青一副匆忙回神來的模樣,於是刻意走近桌邊,將他剛才盯著直看的木篋直接收起,讓青青忽然狐疑了起來。

 

難道那會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嗎......?

 

「青青?」水無情感到奇怪地再度啟口輕喚了一聲。

 

「喔......」青青這才收回了思緒,最後便跟著水無情離開了。

 

出了書房的兩人踩在廊上,在片刻默然之後,水無情忽然笑道:「青青,你可不可以陪朕一起練劍?」

 

「當然可以啊!不過,青青可要請您手下留情了......」將剛才的疑惑拋諸腦後的青青於是笑著回應,水無情見了也隨之勾唇淺笑。

 

「哈哈!」

 

這時,水無情毫不掩飾的歡快笑聲恰好傳進了正往這裡過來的李臥炎的耳裡,他循聲望著水無情與一個陌生男子笑得十分愉快的模樣,忍不住輕輕地皺起了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