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躲迷藏/番外篇】1




晴明邸。

今晚的星空十分美麗,那點點星光在晴明邸的天空上閃爍著光芒,草叢間的蟲鳴依舊,晴明與博雅悠閒地坐在窄廊底下對飲。

院子裡的半空中偶爾有著流螢飛過,輕巧地帶起一陣微風輕拂著,那似一盞小燈光的螢火蟲就像廊邊擺著的燭火般,稍微照亮了院子,就連一直躲在叢間未曾露面的蚱蜢也教牠照得清楚。

約是夏末,燥熱似乎已跑得無影無蹤。

「喂~~晴明啊......」博雅好心情地開口了,他擱下酒碟,視線還留在院子裡沒有收回。

晴明跟著叫喚應了一聲,「唔!?什麼事!?」

「你今天叫我來就只是為了喝酒嗎?」博雅疑惑地問著,因為晴明一大早就讓一隻老鼠叫醒還在賴床的他,他愣了半天才發現那隻小萱鼠居然發出晴明的聲音!
那時候牠這樣問著還睜不太開眼皮的他:「喂~~博雅,你要不要帶兩瓶酒來我家玩啊!?下酒菜我來準備吧!」

博雅一聽見是晴明派式神來找他,忙給嚇醒了,所以他約莫在傍晚時到訪晴明邸,然後就和晴明喝了起來,間或夾帶著幾句像是聊天的話。

晴明但笑不語,博雅的視線跟著院子裡飛來竄去的螢火蟲迴轉著,「晴明啊......我突然覺得你對我來說就像那星空下的螢火蟲喔!」

「喔!?」晴明不怎麼專心地喝著酒,轉著眼珠子瞥向說得興奮的博雅,唇邊泛起了微笑。

「唔......」博雅指著在院子裡突飛而過的小蟲子,「真的很像!當我不知如何是好時,你總會給我答案......」

「咦!?」晴明似乎覺得很有趣地放下酒碟,插了一句,「哪裡像呢!?博雅......」

「哪裡像啊?唔~~」博雅望著晴明臉上那似笑非笑,偏著頭喃喃,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一個擊掌,「對!你像螢火蟲,老是照亮一切與真實......」

是的!晴明就是給他這種感覺,彷彿在他身前有盞指引他步向光明的燈火,雖然微弱,卻也想令人相信!

晴明綻出了笑容,「欸~~博雅......」這次輪到晴明喚住博雅。

「唔......什麼!?」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晴明好像想到了些什麼,扇子支在他精巧的下頷,並微笑。

「什麼遊戲?」

「如果你能找到躲到院裡的我......」

「唔,那又如何?」

「我就......」晴明含笑的朱唇輕啟。

「你就?」博雅不解地跟著晴明重複話尾。

「我們就繼續喝酒......反之,我就得送客了......」

「喔~~原來如此......好像很好玩......」

「嗯!如果你能在黑暗中找到我,我就會認為你真的很了不起,博雅......」晴明邊說著,立起身。

「現在嗎!?」博雅懷疑地望著晴明的動作,問。

晴明朝他點頭後,對博雅說:「你先背過去,我去躲好......」

博雅乖乖地轉過身去,「那你快去......」

晴明露出大大的笑容,無聲地踏進院子裡,站在院裡的櫻木下,然後唸起隱身咒,打算不讓博雅發覺,「好了!」過了一會兒,晴明的聲音自院子傳進博雅的耳中,待他轉過身來卻又沒見到晴明的身影,博雅納悶。

「咦!?人哩!?該不會真的要讓我找吧......」咕噥著,博雅也只好踏進院子,在草叢間旋來轉去的,就是沒看見晴明躲在哪兒,正覺得奇怪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