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夜夜求歡的女子” 卷 2




皇宮極東的一個平民小村落裡住著多戶的人家,此為一些極度厭惡貴族的風雅世界的人民群居之處,恰好靠近山邊的荒蕪人煙的小小村落與皇宮的奢華和優雅形成很明顯的對比,就像是天堂與地獄。

這兒渺無人煙,只有少數的居民與棲息山中的各種動物。

但是自多天前,村子裡爆發了兩件的怪事之後,這兒的居民有的搬回京城裡住,因此,人數就變得更加地稀少了。

不過,究竟是什麼樣的怪事而使得居民們人人駭怕到連夜遷走了呢!?

這個事情得從前幾天說起了......

◎◎◎

小村落裡的人煙稀少,不超出一百人。

原本,這個村落是由一位被眾人推選出來的年輕男子管理的,他們管這個年輕男子為”營落長”。

即是所謂的”村長”之意。

但是,沒想到這位村長竟然在兩天前犯了勞累而死在自家的田裡,從他的屍體被發現的那一天起,村落就不再平靜了。

只是,這原是一樁沒什麼好懷疑的勞累過度的事件在死者家屬們打算要為村長造墓,並且埋了屍體前夕時,死者的夫人竟發現丈夫的臉與四肢消瘦得可怕......

像是被吸乾所有的精力般,整具屍體呈現出乾枯的狀態!

死者的夫人覺得太奇怪又害怕,雖然疑惑丈夫的屍身為何會產生這種變異的原因,但是在問過兒子後便覺得沒有什麼了,因為兒子對她說那是一種正常的變化......。

因此夫人未再詳查就把丈夫埋了。

直到七天之後,村落裡又再度發生隔鄰的丈夫的好友也死於相同的情況時,這位夫人才覺得事有蹊蹺,百般狐疑的她說服不了自己,又懷疑是村中有妖物作祟的恐懼,於是聯絡了住在京裡的妹妹暗中替她探問,因此,妹妹說要替她請來京裡最知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她的妹妹在京裡是位大貴族的側室。

只希望陰陽師能夠解除她的疑慮。
夫人想著,邊探出首凝望已然天黑了的天際,看著一群群的烏鴉飛過穹蒼......

安倍晴明與那位武士──源博雅大人想必是應該快到這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