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博雅的秘密情人/惡搞篇】1




博雅十分失望地喃喃自語,在那條通往土御門小路上的戾橋上。

話說今早博雅上完朝後直奔晴明邸,本來想抽個空探望晴明,並且和晴明喝上一杯酒的博雅竟然吃了個閉門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就在前些天,道滿大人帶來了一隻自大唐的崑崙山所棲息的小金蛇,牠的樣貌實在不同於時下的蛇類,牠有著一雙淺金瞳眸,和優雅纖細的纖長身體,當牠被丟到晴明邸的門口被晴明的式神──蜜蟲發現後,晴明就將牠養在晴明邸內,小金蛇妖嬈扭動的可愛模樣教晴明心喜不已。

這可不是一般的蛇類所能比擬的呢!

聽道滿大人說小金蛇擁有極佳的式神潛能,若是加以改造,必會令人大吃一驚的!

晴明覺得很疑惑,為什麼道滿大人會放過如此好的式神呢!?

據他自己說是為了報答晴明前些時日陪他一起玩兒的報酬。

這些訊息都是蜜蟲自主人和道滿大人的式神談話中提到的,因為她就是被派去和道滿的式神聯絡的式神。

所以啦!晴明也就不客氣地收下了,還很高興地想著要將這式神做成什麼樣子的好呢......

唔。

所以,晴明對外閉門了好幾天,就連天皇的召喚他理都不理,甚至於還招來了陰陽寮中的其他陰陽師對他的批評與反感;身為一位陰陽師竟然敢拒絕天皇的命令的,只有安倍晴明一個,而偏偏,天皇卻對他十分地倚重,這讓許多陰陽師眼紅。

所以,話說回來,博雅也好幾天碰不到晴明的人了,不禁怨怪著好友只要見著好式神就能暫時拋棄一切的個性。

沒辦法,誰讓他的好友竟是名震平安京的第一陰陽師呢!而且這種狀況也不只一次了,記得晴明與道滿大人好像也做過類似的交易呢!

欸~~~~見不到晴明,看不到他的笑容還真的很不習慣啊......

博雅呆滯地想著,扯著衣袖的手緊了又緊,還是改天再來好了......

再回望了一眼漸遠的晴明邸,博雅悵然若失地離去。

「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