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緋櫻之淚 卷九】4




天黑如墨。

晴明與博雅到達目的地已經是月上梢頭,夜烏啼叫,這片林子裡安靜得可怖,博雅戰戰兢兢地望了身邊無所畏懼的晴明一眼,他實在害怕極了,就算是現在有人告訴他鬼魅出現了,他也會毫不懷疑地相信的。

夜寂寥。

濃密的樹叢間偶有幾隻的飛螢飛過,晴明笑著動手整理那在車內弄皺的白色直衣,優雅得彷彿他正身在宮中一樣,舉手投足間或夾帶著迷惑人的無形魅力;由於陰陽師是個特殊的職業,又任職於宮中的陰陽寮,所以除了陰陽道之外,晴明還必須去學習其他的宮闈禮儀,甚至於雅樂都有涉獵。

晴明沒有理會不安的博雅,自行自博雅的懷中接過先前要蜜蟲準備好的酒菜,等到蜜蟲將布帘鋪在草地上時,晴明邊微笑地將酒菜放到布上,然後坐了下來。
「博雅......你也坐吧!」

笑語加上燦爛的笑顏,博雅回過頭後就發現明已經安穩地坐了下,正笑著朝他招手。

「過來啊......」

都什麼時候了,晴明居然還有這種心情啊,博雅悶悶地想著、努著嘴,不過這樣子才是晴明嘛!

好像什麼都無所畏懼般,優雅又從容地舞於深宮禁苑,而且不染上一絲其他色彩!

但是......博雅不知道,其實安倍晴明這不凡的男人最怕失去的不是那些身外之物,而是有著深厚友誼的源博雅。

博雅依言落坐於晴明的對面,一邊跟來的蜜蟲正倒著酒於兩人的酒杯中。

其間,瓣瓣的櫻瓣自那棵傳說中會迷惑人的櫻樹上飄落,飄到晴明與博雅的酒杯內,甚至於是兩人的衣上、頭上,血染似的鮮紅教博雅的心頭一緊。

「晴明啊......」博雅自自己的褐色直衣上抬起頭,望見晴明那身雪白的直衣上也沾了片片鮮紅的櫻瓣,那白與紅交織成詭譎的景象,好像是自晴明身上滲出的點點殷紅血跡般的駭人。

「唔?什麼事......博雅......」這時的晴明正笑著啜飲杯內的酒,然後就因博雅的一句呼喊而頓住了動作,轉而抬起那張令博雅老是心疼的俊顏。

冷不防地,博雅朝晴明撲了過來,撞倒了一臉震驚的晴明,酒杯鏗鏘一聲掉落在草地上,轉眼間,他就被博雅壓在身下無法動彈。

博雅正經嚴肅地動手撥去晴明直衣上的點點落紅,「別動啊......晴明......」不知怎地,他就是不想見到這些礙眼的櫻瓣落到晴明身上。

微愣住的晴明在聽見博雅的話後竟笑了起來,那微揚著唇角的笑容竟是甜如蜜般的誘人。

「呵呵呵......」

這笑聲使得博雅恍惚回神,望見自己竟然撲倒晴明的糗姿,臉色迅速竄紅,連耳根子也都赧紅了。

「晴明!別笑了啦!」抗議地說著的博雅微起身,讓晴明坐起後才回到自己的位置,只是......

晴明臉上的微笑令他很不是自在。

晴明用袖子掩去笑容,免得博雅不自在,「唔......也是該來的時候了......」晴明說著,抬頭望著樹頂隱泛著紅光。

「啊!?」博雅還在狀況外地傻住了。

「弓箭拿好喔!博雅......」晴明對著博雅輕語著,起身立起,這時的蜜蟲已將弓箭備妥,迴身轉交給博雅。

「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