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緋櫻之淚 卷九】6/終





赤櫻樹下,晴明與博雅相對酌飲,深夜十分,只有樹林間的寂靜與一大群蟲鳴。

「晴明啊,或許......」博雅喝了一口酒,「或許我們不該......」眸光望著那棵持續地飄落著血染櫻瓣的櫻樹;話說回來,她也只不過是一名被情人拋棄的可憐又可悲的女子罷了!

晴明抬起眸子對住博雅,唇角那抹似笑非笑的笑意令博雅覺得很介意,「說來說去......博雅啊!你該不會又是愛上那幽魂了吧!?」故意笑著這樣問博雅的晴明端起酒杯啜了一口酒,在這樣有櫻樹飄著落瓣的美麗夜景下喝酒,不醉也難啊!

「什、什麼話呀──!」博雅瞪眼,到口的酒液差點噴了出來,晴明又不是不知道他最怕那種的了......還故意開他玩笑......哼!

「呵呵呵呵......我說博雅......你真的很天真!」晴明直呵笑著,望著博雅一經他讚美,又馬上應聲紅了臉。

博雅的心思很好懂嘛!呵呵!

博雅不答地喝著酒,反正他一開口又會被晴明嘲弄,倒不如安靜。

瞅著晴明優雅地再斟了一杯酒的博雅突然想起櫻樹當時放鬆了對晴明的攻擊後,他才有機會把晴明救下來的哩!

那麼......晴明在上頭到底跟那女幽魂說了什麼嗎!?記憶中,他似乎有見到晴明略微低首朝櫻樹喃喃地樣子。

「你到底......跟那櫻樹說了什麼呀!?晴明!?」博雅的個性就是有話直問,由於他實在很想知道晴明對那櫻樹說了什麼的話,遂問出口。

這心裡的疑惑必須要弄清楚,他才不會睡不著。

晴明不語地微笑,只是淡淡地道:「喝酒吧......博雅......」

「晴明!有話要直說嘛!你這樣很容易錯過某些事......」博雅嘟嚷著不肯罷休,瞅著晴明緩慢說著。

「但是我覺得那沒必要讓你知道啊......」晴明笑語。

「我還是希望你將所有的事跟我坦白,因為多個人幫你分擔也好啊!」博雅微醺地打了個酒嗝。

晴明微笑。

◎◎◎

後來的兩人在櫻樹底下挖出數具男人屍體,晴明望著這幾具的屍體長歎。
「這樣固執有什麼好處嗎?......」

博雅則是蹲在一旁,憐憫地望著那被他們掘出一個大窟窿的泥地瞧,自櫻樹上落下的片片花瓣將這些屍骸點綴得更加淒涼。

沁涼的夜風襲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