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博雅的秘密情人/惡搞篇】5/終




博雅一踏近晴明邸大門,一臉傷腦筋,果然!

晴明邸對外的大門仍然是緊閉著的,這樣一來,這隻小東西要怎麼辦啊!?

博雅懊惱地瞥了眼肩上蜷縮著身子的雪天狐想著,就在他正思考著的當時,眼前的那扇大門突然『呀』地一聲打開了,猝不及防的博雅被嚇到,『哇啊啊──』地聲音逸出口後就驚嚇地打跌,臉龐全是震驚。

「呵呵......」博雅的面前的那兩抹人影笑得很開心,那笑聲自博雅的頭頂上緩慢又輕快地響起,博雅也因此抬起頭來。

「啊啊──是你啊!晴明......」博雅最先注意到的是立在他面前、俯首望著他的那張笑得很是愉悅的俊顏,博雅鬆口氣地心想自己果然沒有白走一趟!

「喂!博雅啊......你猜看看哪一個才是我呢!?」忽然間,一道令博雅再熟悉不過的優美嗓音自半空中緩緩響起,自博雅面前的左側發聲,那戲謔的聲調引起博雅望向聲音的源頭,他猛然一瞧──

「欸──有、有兩個晴明!?」博雅後知後覺地坐在晴明邸門口用手指著眼前兩張一模一樣的臉驚聲大喊,「哇哇哇啊──」臉色驚惶地直想往後退。


「唉......博雅啊......你可真愛大驚小怪啊!」拿他沒轍的真晴明揮揮手中的木扇,無奈地笑笑,「靈童不過是我的式神罷了......」

原來,靈童就是崑崙山的那條小金蛇,顯然牠已被晴明拿來替代自己了。

◎◎◎

窄廊前。

博雅一臉怨怪地瞪著晴明,雖然沒有出口的抱怨,但是博雅的那眼神已然很明白地告訴了晴明一件事,那就是──

“他實在討厭被耍著玩”!!

相較於博雅的微怒,反觀晴明卻是一臉的笑容,如往常般地淺酌著,唇邊的甜笑未曾中斷過。

「博雅呀......好不容易我見客了,你卻又是這張臉,真是傷腦筋......」晴明笑著搖搖紙扇,望著天邊的夜姑娘緩慢取代光明。

「哼──」博雅將尾音拖得長長的,「也不知道是誰的錯哩!每次就只戲弄我......」博雅那不怎麼認真的抱怨,未曾進過晴明的心底。

「好吧!是我錯......」見博雅似乎氣還沒消,晴明道歉。

博雅瞥了晴明一眼,「要道歉我接受,但是你能不能不要邊笑著邊道歉!?」

「啊!?有嗎!?」晴明瞪眼搔頭,真的拿博雅沒辦法,「不過,你今天來不是要說這個吧?你肩上的......」晴明用扇柄微哂地指著正在博雅身上亂竄的雪天狐。

博雅這才搔搔頭,「這隻雪天狐是某個人托我交給你的謝禮,那人說下回會來訪晴明邸,喏!」博雅低頭伸出手抓住正張著大大的眼眸攀著他的右臂的小狐遞給晴明;待晴明微笑地接過後,雪天狐便以爬姿衝向晴明的懷中,然後安心地找了個最佳的位置蜷曲著雪白的身子,像團毛球地窩到晴明身上。

「咦......看來這小傢伙很喜歡你呢......晴明......」博雅愕然地瞪視著雪天狐一鑽到晴明懷中就再也不下來了,奇怪了!雪天狐不是很怕熱嗎!?

晴明臉上泛著微笑,「沒的事!只是我的體溫不比平常人高罷了......」

博雅恍然大悟地點頭,那也就難怪了!他們武士因為常期練武,所以體溫高嘛!

雪天狐當然也就只能在他身上和肩上亂爬亂竄。

「對了......你說那個人會來訪嗎?」

「唔......他把雪天狐交給我就走了,看來會是隔日吧!似乎是重要的事......」博雅道。

「唔,好吧!反正不急......」晴明話鋒一轉,「欸~~聽說那男人今天下午閒著沒事又找你們去作詩了啊!?是嗎?」

說到這個,博雅就有點心虛地臉紅,「沒錯啊!可是我還沒交......」吞吐地說著的博雅下意識地往自己的懷裡拽,末了,一聲驚叫出口,讓晴明覺得有趣地睜大了眼。

咦!?怎麼不見了呢!?

「什麼事啊!?博雅......」晴明微笑,看著博雅滿頭大汗地動手摸索著懷裡,好像是在找什麼東西。

「糟糕了......」博雅一手拍額,閉眼直喊,難道是掉了嗎!?那又會掉到哪兒去呢!?

天啊......這下子他得要蒙受不白之冤了......

「晴明......」博雅抱著頭起身,腳步慌張地直繞著圈兒,似野獸的慘痛哀號出聲,「快幫我想個辦法───」

「哈哈哈哈哈哈......」晴明大笑。

在他懷中的雪天狐不解地微睜了眼瞳,瞪著主人和博雅一眼後再度闔眼,繼續乖巧地趴伏在晴明的懷中輕叫,那似乎是覺得很舒服的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