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博雅的秘密情人/惡搞篇】4



由於博雅離開皇宮時已要僕人和座車先行離去了,所以他自保憲大人那兒出來後,婉拒了保憲要派自家牛車送他回府的好意,一個人漫步回宅邸。

博雅就是這樣的人,以往他自晴明邸回家的時候有時也是這樣,或是當他拜訪晴明的時候也一個人提著下酒菜走在大路上。

也許武士都是不拘小節的吧!

黯淡著臉色的博雅邊走邊低嚷著晴明、晴明的,然後再度回想到他在宮裡寫的那首詩,然後,又自己老實不客氣地赧顏了。

雖說那詩是他真正的心情啦!但是他也不該將晴明比做女子呀!晴明知道後會不會生氣呢......?

博雅邊走邊失落地望著四處,看著人們四散在大路上走著,心頭又想起保憲大人適才的玩笑話。

“搞不好送他東西可以見上他一面呀!”保憲大人微笑地說著,雖然這個建議挺不錯的,可是他沒送過任何人禮物,這次要送禮的對象是晴明......

那──該送他什麼東西才好呢!?

博雅皺眉傷腦筋地想著,已渾然不覺他正思考起保憲大人所給他的意見了,呆愣地望著四處,想給晴明帶些什麼禮物好。

「嘿!這位大人呀~~您中意這隻雪天狐嗎!?您真是好眼光啊!」獵戶心喜地咧大嘴笑著看著博雅,博雅這才發現他的腳步竟停在一名販賣獵物的獵人面前,怔怔地望著獵人肩上的雪天狐直瞧。

那團白得似雪、雙眼微紅,靈瞳微勾的可愛模樣很像是一個人哪......

晴明!那隻雪狐真像晴明!

雪天狐似乎感到有人直瞅著牠瞧,忙抬起小小的腦袋,動了動靈敏的耳朵,紅睛一瞬也不瞬地瞪著望著牠發愣的博雅,微用小蹄子搔搔自己的鬚,眨了眨眼。

「哦──」博雅發出驚嘆聲,就連動作也好像啊......

「大人?」獵人不解地呼喊,「怎麼稱呼您!?」

「我是源博雅......」博雅抬起視線,對著獵人呆傻地微笑,看著獵人一聽見他的名字後大驚。

「您可是認識陰陽師安倍晴明大人的那位源博雅大人嗎!?」

博雅聽著自己的名字似乎對獵人造成很大的震驚,忙不好意思地直搔頭,「對…」

「哦哦哦──大人!太好了!我正愁找不到門路讓人替我把這雪天狐帶給晴明大人呢!既然如此......這次就拜託你了,博雅大人!」獵人高興地將在自己肩上打盹兒的雪天狐抓給博雅抱住。

「這......」博雅完全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茫然地望著獵人。

「這是麻煩晴明大人的謝禮,我改天會登門拜訪晴明大人的!」獵人似乎有點為難地吞吐著,然後也不管博雅接不接受,逕自背著獵具就往回走。

博雅一頭霧水呆愣在原地。

「喂......」

◎◎◎

這時的檢非違使大人正在清涼殿公開那紙他揀到的情詩,依這筆法大概是已離席的博雅大人寫的。

“唐宅見荒野,花間舞蜂蝶”,
“入門即相見,美人展笑顏”。
“清泉入酒碟,剎那曇花現”,
“朱唇半開閤,媚眼惑人醉”,
“不遠千里行,為見伊人面”,
“為何常掛心,只有戀一字”。

甫一唸完即震驚四座,就連簾子後的天皇也微微震撼。

“難不成源博雅大人已經有了秘密情人了嗎!?”

大家這樣猜測著。

「喔,博雅大人還真溫柔啊!竟寫出這樣的詞句......」某位大人這樣說著,熟料另位大人又說話了。

「唔......看這詩句......你們猜得出博雅大人愛慕的是哪家的小姐嗎?」

大家一片沉默。

結果──這由天皇閒來無事所要人填的情詩大會就變更成”猜猜看源博雅大人的秘密情人是誰”的活動了。

此時,受獵人之托、正往晴明邸移動的博雅在路上打了個大噴涕。

「哈──啾──!」博雅抹抹鼻尖,唔......會不會是受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