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緋櫻之淚 卷九】1



晴明邸的窄廊前,靈童立在一邊,伴著坐在廊邊思考中的晴明,他才剛自皇宮中回到晴明邸不久。

今天一早,他又被那男人召進宮裡去,那男人交給他一紙博雅掉在宮中的紙片,並且交代他一件差事;果然被叫進羅城門後絕對沒好事。

晴明微歎息著,說實在的,這次的事似乎得要博雅一起幫忙了!

那男人說皇宮的西方有棵奇怪的櫻樹,它真正的名字叫『赤櫻』,不只是如此,奇特的是在這種炎熱的夏日竟然還開滿了赤紅的櫻花。

晴明微蹙著眉。

原本那赤櫻是跟他的工作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是那男人聽聞朝中某位高官的轉述說是那棵赤櫻是幽鬼的化身,已在當地造成不小的駭聞,於是他的名字就順理成章地溜出那高官的口中了。

“只有當代傑出的陰陽師,安倍晴明才能化解!”

想至此處的晴明微聳著眉頭,臉上不悲不喜。

然後,那男人也就要未出席的博雅跟著他一同前往那地方處理,既然如此,當然也就把博雅遺忘的紙片交給他轉交給本人了。

唔......想必博雅正已經收到那男人的通知,往他這兒來了吧!

晴明搖搖紙扇,臉上現出一朵靜謐的微笑,豎起耳朵一聽,似乎是來了......

「晴──明──」急奔進晴明邸的正是博雅。

「你來了啊......」微斂眉的晴明笑著轉過身子迎接博雅,馬上要靈童捧來酒瓶。

「唔,我也是剛才才被通知的......」博雅不好意思地猛搔頭,一腳跨進晴明邸的窄廊上,在晴明面前坐了下來。

「東西帶來了嗎?」晴明不答反問,就看著博雅應他的話而抽出他一路背著的弓箭。

「唔,不過,晴明啊,這個要做什麼用呢!?」博雅好奇地問。

「放心!絕對用得著的......」晴明微笑。

「現在就要出發?」

「不......等一會兒吧!」晴明望了眼還是湛藍色的天空,「先喝個幾杯再說......」

「好啊!」博雅傻笑著輕快地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