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之【博雅的秘密情人/惡搞篇】3



這兒是保憲的宅邸。

博雅自遠走清涼殿後,一路告知了保憲他為何會在清涼殿外廊的原因,將整件事情全說給保憲知道;而保憲在牛車內聽完博雅所說的,之後他顯然是很慶幸地嘆了口氣,說實在的,要他去寫些情詩還真的是有點為難他哩!

幸好那男人沒有召他一起來。

當博雅說完的時候,保憲便順道邀他到宅邸裡去喝酒,而博雅也沒有推辭,直接到保憲的宅邸作客去了。

反正晴明不見客呀!
他們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保憲屋內的廊下就坐著他們兩個人了。

「欸~~晴明到底要閉門到什麼時候呀......皇上都在急著問我了......」博雅邊端捧著酒碟邊抱怨著,他的喃喃自語教保憲微微露出了笑容。

「想見晴明嗎?......博雅大人......」保憲臉上的笑容很奇怪。

無意識地點了個頭的博雅慌然地自語著,「總覺得沒看到晴明就會心底怪怪的啊!而且我們已經好多天沒一起喝酒了......真是想念和晴明談天的時候......」兀自說著的博雅沒發現保憲的唇角悄溜過一抹笑意,詭異的。

「聽說晴明正在為那個絕佳的式神而傷腦筋吧......」保憲笑著又斟了酒,「道滿大人也真是的!有那種好東西也不拿來分享......」語氣中倒是沒半點怨怪,那含著笑音的好聽嗓音微微在空氣中產生振動。

「唔,不過......保憲大人對那個也感興趣嗎!?」博雅呆呆地問著,果不其然地見著保憲點頭。

「是呀!百年難得一見哪!難怪他會冷落博雅大人您囉......」保憲撫掌呵笑。

博雅瞇眼,似乎非常介意那件事,「保憲大人......」

「欸呀~~別衝著我來呀......」望著博雅失落地端起酒碟啜了一口,保憲微笑著說出一句令博雅差點打跌的話來,「欸~~晴明被搶走了,你就再去把他搶回來呀!」理所當然的點頭。

博雅一聽,瞪直了眼瞳,然後就這樣被入口的酒液給嗆出了眼淚,「咳、咳、咳──保、保憲大人......您......」難過地掉淚,整張臉龐脹得通紅,辛辣的酒液流竄過喉嚨所帶來的不適感令博雅直皺眉頭。

保憲笑著微瞥博雅的尷尬,「我沒說錯呀!道滿大人老愛製造事端給晴明收拾,害得你們都無法好好培養感情......哈哈......」

博雅整張臉都赧紅,「保憲大人......」博雅實在是無力,為什麼晴明捉弄他也就算了,這下子連保憲大人都來耍著他玩......

這......博雅欲哭無淚,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哎!我說博雅大人,既然道滿大人都送東西給晴明,那您也能依樣畫葫蘆啊!你也送他什麼東西吧!搞不好你就能見上晴明一面了喔......」保憲神秘地說著,還對著博雅暗示般地眨眨眼,接著更爆出一陣爽朗的大笑。

「欸......」博雅徹底地被保憲大人打敗了,怎麼他將事情完全說給保憲大人聽之後不但沒解除煩惱,甚至還更加煩悶起來了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