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博雅的秘密情人/惡搞篇】2



清涼殿旁聚集了許多的文武官員,難得村上天皇心情好,所以讓他們來寫寫幾首和歌漢賦瞧瞧。

博雅當然也在其中。

啊!就連檢非違使大人也被拉來當陪客了。

博雅一邊聽著幾位文官互相討論著他們已經寫好的文章,一邊呆滯地磨著硯台,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好呢......

唔。

博雅歪著頭,思考著,但是他的思緒很快又繞到幾天沒見的友人身上,想著想著,也不知不覺地提筆在紙上寫下詩句了。

“唐宅見荒野,花間舞蜂蝶”,
“入門即相見,美人展笑顏”。
“清泉入酒碟,剎那曇花現”,
“朱唇半開閤,媚眼惑人醉”,
“不遠千里行,為見伊人面”,
“為何常掛心,只有戀一字”。

一筆呵成時,博雅才回過神來,這時的幾名官員也都輪流填好文章了,一一交給檢非違使大人過目之後才拿給村上天皇一一地吟誦,也增添了許多道笑聲與讚嘆聲。

「欸~~我說少將大人啊!難不成您最近真的是迷上您府邸的那名女侍嗎?不然您的詩怎麼那麼春意呢!?哈......」

某位大人的一句玩笑話使得大家大笑起來,只有博雅直皺著眉頭,老實說,他不太喜歡這樣。

將自己對某個人的心意坦白出來是很好,但是也必須說給當事人聽才對呀!

像這樣不當一回事地嘲笑別人的心事,他倒覺得不太好,而且是非常失禮的行為呢!

博雅因此緊揪住自己適才寫出的詩句,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欸~~只剩下博雅大人了喔......」一位大人恍然出聲驚醒了還在思考的博雅,他心虛地抖抖手,將手中的紙片藏到自己身後。

無措地望著眾大臣直盯著自己寫完的紙片的博雅猛冒冷汗,真的拿出來的話......事情會很複雜的啊!

有此體認的博雅正在想著開脫的藉口,就在好巧不巧之間,清涼殿的廊間掠過一抹黑影,有救了!

是保憲大人啊!

博雅心喜地朝簾後的天皇福了個身,道:「皇上,臣有事要代晴明大人轉達保憲大人......」

皇上一聽到”晴明”兩個字後忙問都不問地點頭同意了,就因為安倍晴明是陰陽寮的第一陰陽師,再者,他的確也是朝野間的重要人物!

「去吧!」

「是。」博雅心歡喜地捏著紙片告退了,沒想到就在他將要把紙片塞入懷中並且迎上保憲大人的同時,那紙片竟然飄出了衣內,緩飄到地上,正好讓橘右近大人揀去了。

「保憲大人──您來得正是時候啊!」博雅呆呆傻笑著,望見正要經過清涼殿外廊前的賀茂保憲。

賀茂保憲一臉奇怪,「什麼來得正好啊!?」

博雅輕噓了口氣,伴著保憲在眾人仔細凝聽橘右近大人揀到的紙片上的文句的奇異目光下走遠了,「是這樣的!您適巧解了我一個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