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緋櫻之淚 卷九】3



花瓣,無聲無息地自樹枝上緩慢飄落。

那盛載著揮之不去的悲喜交加、無法看透人世的眷戀,化成了一株美麗的櫻樹,矗立著。

為伊人所傷透了的心正如那櫻樹上所開出似鮮紅血液的櫻瓣一般,像淚滴一樣地安靜滑落,就這樣無人知曉地墜落那染上了枯萎掉落的櫻瓣的泥土上,似歎息與留戀般地不肯散去的餘香在悲傷又清冽的空氣中擴散著。

月光淒冷迷離地映照著大地。

原本寂靜無聲的樹林裡,自不遠處緩飄來了一陣腳步聲,那踏著枯黃乾燥的樹葉所發出的『喀嗤、喀嗤』響聲在靜謐的林子裡聽得特別清楚。

是個路過的年輕男子,他一身樸素的墨綠色直衣,融於夜涼如水的夜色之中。

月光映出他平凡的臉龐,那腳步一點都不停留地直踱步向前進,似乎是急著要趕到某個地方去的樣子。

留下他!

留住他!

那名男子正要快步經過那株櫻樹時,卻聽見自樹頂傳來一陣女人的哀泣咺痛聲音,非常哀傷,讓男子霎時頓住了腳步,「是誰!?」

「請您娶我為妻......請您娶我為妻吧......大人......」

繼續不斷的哀思聲音教那名男子臉色慘白,雙手害怕地抱緊了懷中的包袱,他是聽說過這林子裡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可是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居然真的遇見了,遇見了那傳說中的櫻樹幽魂!

男子原本想叫出聲來求援,可是這兒偏僻得很,根本沒有半個人經過,要不是他今天想趕緊到達目的地才走這條小路的話,這兒大概望不見一個經過的路人了吧!?

「請您娶我為妻......請您娶我為妻吧......大人......」那聲音似乎愈來愈大了,在得不到男子的回答後。

「不──」男子慌亂地搖著頭,臉色發白地直直往來時路直退,原本他一轉腳跟想逃跑,卻被那株大櫻樹的樹根給絆倒在地,嚇得他依然想爬離這座林子,雙腳不聽話地直打顫,只好狼狽不堪地移動他的臀部直退後。

「您不娶我為妻......您不答應娶我為妻......該死的男人......啊......」自櫻樹頂上傳來的怨靈聲音愈來愈大、愈來愈忿怒,直到那名男子發出驚叫的一聲。

男子被櫻樹似有生命的樹枝高高地舉起,手中的包袱掉落在地,騰空的高度和駭然使得男子頓時雙眼翻白,被樹枝纏住的腰緊勒著他,他透不過氣來地直掙扎,沒想到就這樣斷了氣息。

「您不娶我為妻......您不答應娶我為妻......該死的男人......啊......」櫻樹似乎察覺那名男子斷氣了,就鬆開纏著屍骸不放的樹枝,聲音幽遠。

「您不娶我為妻......您不答應娶我為妻......該死的男人......啊,好悲傷......好悲傷......」

櫻樹下的無辜幽魂又多了一縷。

◎◎◎

傍晚,晴明邸前的窄廊。

晴明已讓靈童備好了牛車,正準備和博雅一起去出事的地點察看。

晴明和平時不同的一身雪白色直衣,教博雅微微詫異地瞅著他瞧,而,好像早已發覺博雅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的晴明微微一笑。

「博雅,你看什麼呢?」

「噢!只是難得見你穿著狩衣以外的衣服罷了......」博雅經晴明這樣一問,趕緊收回他的目光,微紅著臉道。

他發覺晴明真的很適合白色......

晴明不語地微笑,吩咐一邊久立的蜜蟲捧來了酒和下酒菜,將它們一起包好,教給呆呆傻笑著的博雅。

「這個......」晴明指指那包東西,「交給你了喔!」笑意未減分毫。

「欸!?」博雅瞪眼,「你該不會是想工作結束後......」雖然他很樂意奉陪啦!

「來個飲酒賞月呀!」晴明理所當然地笑著,「好了......咱們該走了喔!」

「唔......」博雅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