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玄武祠” 卷 3




聽完博雅所闡述的整件事情之後,陰陽師半闔著眼,那種幽然的眸光好像在思考著些什麼,隻手搖開紙扇,沉吟了半晌沒說話。

博雅則是喝著蜜蟲倒來的酒,終於結束了所有的解說,微感到一陣的熱意襲身的他也不禁開始伸出大掌在微悶的空氣中揮動著,冀望能解除他身上的些許的熱意。

蜜蟲在一旁侍立著。

接著,博雅感到些微涼爽之後開口了:「晴明啊......」

這句叫喚使得陰陽師抬起那雙溫潤狹長的美眸望向武士,輕應了一句。
「唔,什麼?」

「其實你是在想為何那座位於山中的小祠,竟會讓左、右大臣如此在乎吧!?甚至於還不惜請動天皇下命令要你去看一下......」博雅歪首。

熟料,陰陽師竟搖頭失笑了,他早就知道了一切的原因,不明白原因的只有呆武士了吧!

「因為那塊地是藤原家新購來的土地吧!?」陰陽師笑容燦爛地微瞥了博雅一眼,接著道:「他們的事我早聽說了,因為我先前拒絕了他們的拜託......」陰陽師噘嘴;藤原一族買下那塊地時就已經聽說了那塊地屬極陰,卻還是下了重金買了來,說要替天皇建什麼避暑宮殿......

「啊?」博雅傻住了一會兒,「原來你早知道了啊......」咕噥著。

原本他還想晴明應該不曉得,剛好與晴明順帶提一下,搞不好會讓晴明讚美一下的。

嘖!什麼事都瞞不過陰陽師!

「不過......話說回來啊!晴明,你為什麼拒絕他們的拜託呢?平常的你不是都很樂意幫忙的嗎!?」博雅質疑地問。

陰陽師當場笑了,「因為他們犯了我的忌諱......」他最討厭別人跟他討價還價和施以威脅、利誘。

「啊!?」博雅呆愣,不曉得左、右大臣究竟犯了晴明的什麼忌諱呢......

「哎~~反正我還是得跑這一趟吧?」陰陽師笑意微微地闔上扇柄,不太想說明整件事情,「那就別管這麼多了吧!」

「那......走吧!」

「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