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玄武祠” 卷 7




是玄武像!

陰陽師與不知所以、瞪大雙眸的博雅臉上帶著訝然,將眸光移至堂上那座四神之一的玄武像上。

烏龜與蛇的合體即是四靈之中的玄武,主北方的神獸,代表色為玄黑,五行屬水為陰。

陰陽師覺得好奇,於是踱向前方仔細審視著這座玄武像,這座玄武像由銅鑄成,由於年代有點久遠而在原本泛金的銅面上生著一層薄薄的鏽,想必這塊地的極陰屬性,這座像也該負一半的責吧!

玄武屬北為水,水又為陰,陰氣相聚而生,才因此束縛住了這塊地上所有無法離去的、不想走的怨靈,吸附了所有陰氣的這塊地後來被藤原氏族買了下來......

不!

陰陽師瞪大眼,發現了一處不尋常之地方。

那就是──
玄武像上的蛇體竟然是沒有眼珠的,也就是說這條蛇完全看不見!

「這怎麼會呢!?」陰陽師震驚地低喃著,也隨話招來了一旁博雅奇怪的注視。

「怎麼了?晴明......」接過晴明指間的那道火符的博雅茫然不知所措地問著,看著晴明的表情,事情似乎很嚴重啊......

「不,沒什麼事......只是......」陰陽師回過頭來,臉色凝重地望著博雅,「其實是玄武祂已經不在這兒了......」因為如此,所以事情更加麻煩了啊!

玄武像上的蛇體沒有了眼珠子,那麼,這座神像就等於是廢像了......沒有了蛇的靈氣,玄武就不再是玄武了!

「啊!?什麼啊......晴明,你說祂不在?」博雅愣了一下,然後不敢置信地抬起手來指著堂上的玄武。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我們今晚來可是來解決藤原大人們的問題的欸~~」

陰陽師點頭頷首著,「我知道,但是沒有了玄武,我們就白來了啊!博雅......」微瞥了一眼還搞不懂事情重點的呆武士。

聽晴明這麼一說的博雅忽然急了起來:「那要怎麼辦啊?晴明......」

「找!」陰陽師莫可奈何地一揮袖,皺眉。

「找?找什麼啊?」

「找玄武啊!」陰陽師抬眉,「我們得找到玄武的眼珠子才行!」

「問題是怎麼找啊!?晴明......」博雅看來顯得十分苦惱。

「問。」陰陽師只回了博雅一個字便沒下文。

「啊?」博雅張口結舌,晴明說”問”,問題是──這兒有誰可以問啊!?

非常明白博雅的心思的陰陽師露出微笑了,「當然是問這兒所有的非人類囉!」

博雅聽了傻眼、呆立,無法反對,「問那些......非人類!?這是什麼鬼話呀!?晴明......」

「呵呵......」陰陽師望向堂外聚集而來窺探他們的那些非人類,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