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夢魂” 卷 3




內室裡一片的沉靜。

繪著芙蓉花的美麗布簾隔著內外,安倍晴明就被博雅抱躺在那因冬季而微濕冷,墊了棉被的木板條上,博雅替晴明蓋上自己那厚重的外衣,轉頭回瞥了疑惑的朋友,左衛榮助一眼。

他知道,晴明是因為公事與私事而累倒了,但是他的朋友似乎不太曉得,因為他被惡夢困擾了很久,根本沒有心情出門,而保護他的眾僕人也都沒有多嘴地告訴他外頭的現況,是以,榮助才會有那種奇怪的表情吧!

博雅思考著,眼神與身形都移向了榮助,開始替晴明解釋了。

「呃......榮助啊!其實晴明是因為天皇與大臣們相繼來請託他處理各件事,再加上他之前又有傷在身,所以他已經多天沒有好好休息了......不是因為其他的不明原因而昏倒的......」拙言地述說著晴明的狀況予榮助聽的博雅不太好意思地直低頭。

榮助卻是微笑,他知道都是自己去拜託源博雅替他引見安倍晴明的,要不,安倍晴明也不會因此來到他的宅邸裡,更遑論昏倒了。

這一點他倒是明白,讓陰陽師昏倒的事他也有那麼一點的責任。

「無礙,只是太麻煩安倍晴明大人了......」榮助微微躬身。

博雅趕緊回禮,「真是抱歉......榮助......」因為晴明現在昏迷不醒,這下子他也無法替榮助解決煩惱了......

他畢竟不是陰陽師,無法代替晴明。

「沒關係......」榮助勉強地綻出扭曲的微笑,「反正晴明大人在這兒,惡夢也不敢來侵襲我吧......」他打趣地說著,看著博雅也露出一個的大大笑容。

「是啊!」還回眸瞅了晴明一眼。

「你與安倍大人的感情真的很好......」榮助突然出聲,臉上露出一抹羨慕的溫和微笑,博雅也給他說得不好意思地赧顏了,兩手無措地相交,半天無言。

「唔,晴明他......他是個好人!別看他老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樣,其實他比其他人都還容易受傷,有時候他讓我覺得......他看來是很寂寞的......」博雅搔著頭,努嘴,說到陰陽師好友,源博雅的心頭就會起了一股騷動,那異樣的感受讓武士覺得很奇怪。

那是一種情緒,一種不知名的情緒。

榮助溫柔地瞇眼微笑著,「想必安倍大人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吧......」望著武士不時就會把自己的目光移到一邊的安倍晴明身上探看他的情況的左衛榮助,深深覺得安倍晴明真是幸運,遇上了一個這樣傾心對待他的知心好友。

就像是他與他一樣......

博雅很老實地點頭承認,「唔......沒有錯!晴明對我來說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不過有時候我都覺得他好難了解,什麼事都不告訴我,光顧著解決我的疑惑,真是的!如果我多問了,他就會轉移話題擺明了逃避......」

榮助哈哈大笑。

沒想到外頭傳聞的地第一陰陽師竟是這樣的模樣啊......真不是普通的孩子氣,呵呵......

意外!

「不過......博雅,我覺得安倍大人有你相陪,應該是不會寂寞的呀......因此,你要繼續下去、一直這樣走下去......因為安倍晴明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榮助淡淡地笑著,邊望向自己庭院中那狂凋的梅瓣,思緒又飛到好友身上。

今晚還會再見到他嗎?

榮助呆滯地望向門外,門邊竟然緩慢出現了一縷幽魂......

「你......不是......」

榮助的震驚與低喃立即傳入了正探視晴明的狀況的源博雅耳中,博雅跟著狐疑地回頭,也看見了門邊那一身血淋的幽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