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保憲的天敵情人(!?)》卷/番外篇 2




白色雲朵隨著風兒滑動。

此時的晴明邸一片清冷,適才下了一場冷雨,將院裡枯黃死去的草木澆了一身溼淋,泥塵也不復見,地下的石地盡是一片的溼漉,小草的修長葉片上還沾著點點露珠。

天色昏暗的現在,晴明的式──蜜蟲邊在廊板上點著了燈,還不時注意著廊道上坐著的安倍晴明與來訪的客人,源博雅大人。

昏黃的燈光如天上的星子般照亮了窄廊,照亮了晴明臉上甚少出現的微笑和博雅十分不解的表情,蜜蟲望著兩人,竟也沉默地跟著坐到廊板的另一邊,看著主人與主人的好友相互地對談著。

「喂~~晴明啊,像這樣閒著沒事和你喝酒聊天真的很舒服......」

博雅邊喝著小酒,邊抬眼說著的同時也一併注意到晴明露出一抹朦朧又淺淡的笑意,在這樣昏暗不明的廊下,他幾乎要以為晴明就像是天上天宮中所住的仙人下到了凡塵那樣......

遙不可及!

博雅眼一瞪,為此想法感到十分的驚異,晴明明明就在自己眼前,觸手可及的啊......

「什麼事!?博雅......」就在博雅思考的當口,晴明微笑,正從唇邊的酒碟中抬起頭來瞟向他,而,博雅聽見晴明這樣問的時候才赫然發現自己正伸出手來輕扯晴明那捧起酒碟的細腕。

此時的博雅除了發愣還是發愣。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說些什麼,只得猛然想出一個在今早上朝時聽到的傳聞。
「唔......聽說,保憲大人有了意中人了,是嗎!?」

博雅問得直接,晴明也就在略驚愕後才緩慢、從容地道:「唔!沒錯,而且就在昨天......保憲師兄來拜託我......」

「什麼啊!?晴明......」博雅問。

晴明瞥了好奇的博雅一眼,頂著一張既怪異又扭曲的臉啟口:「他拜託我,如果我一旦聽到什麼傳聞都不要過問他......」

博雅這才大大醒悟,恍然:「哦!?原來如此!不過,晴明啊......保憲大人被朝中某位大官的女兒給看中了,聽說那小姐非常愛慕保憲大人,但是保憲大人回話給那小姐說是他只喜歡和朝中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鬥鬥法,以打敗你為心願欸......」

「就是這樣我才傷腦筋啊~~博雅......」晴明頭疼地伸手直按住自己的太陽穴,安撫那過度失控的情緒,「他把我的名字扛了出來,那小姐以為保憲師兄他......」

看來那位小姐會很快地來找他聊聊了......唔......

晴明皺眉地低吟了一聲,果然保憲師兄拜託的淨是些難題~~

「以為保憲大人如何啊!?晴明......」

博雅的疑問正待晴明解答之際,晴明卻面無表情地將纖頸一伸,以非常輕的語調說:「......說人人到啊!」他感覺到戾橋上似乎有許多人踏進了他佈下的結界。

博雅歪首,不明白地覷著晴明招來了隨侍的式,蜜蟲。
「蜜蟲,有人來了,快去準備一下......」

蜜蟲點頭,接著彎下身來動手清理廊上那已冷了的甘液。

「坐吧!博雅......」晴明笑語,「當事人來了......」

「嗄!?」博雅搔頭,「誰啊!?」

「那位公主,藤吉清子小姐......」

「咦!?」博雅瞪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