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鬼夜叉 1




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

沁涼又冷的冷風颳過,帶起了樹梢的葉子互相磨擦地發出沙沙聲,草叢間的小草們也隨著風搖擺身體,晴明邸裡的院落中開著零落的幾朵花,櫻樹上的櫻瓣隨風飄飛、再無聲地隕落於地。

春季到了卻不見百花齊放,今年的初春還有些寒意。

如荒廢野地的晴明邸院落還有一方池塘,裡頭悠遊著幾尾魚兒和住著一隻長壽的烏龜與蟾蜍。
位於皇宮的鬼門─艮位的晴明邸那扇繪有桔梗印記的大門洞開著,廊上還坐著或躺著兩抹人影。

一抹白影與一抹纖麗的女子身影。

那白影便是此宅的主人,平安京第一流陰陽師,安倍晴明;而那女子身影是他所操縱的分身、本尊為尊蝶的式神,蜜蟲。

陰陽師端著一抹從容的笑意,輕緩的笑躍上紅潤的唇角的剎那間,蜜蟲便靠了過來替主人那擱於身前已空的酒碟子裡斟酒,陰陽師望著酒瓶裡的清酒因蜜蟲那微傾的纖纖素手而一滴滴落進白瓷的酒碟裡後便無聲地微笑。

清酒的清香味兒慢慢地竄入陰陽師的鼻端,淺淡的香氣誘使他橫臥著身軀、隻手捧起酒碟子就口輕啜。

感覺一陣暖意隨著喉頭滾落於胸口的陰陽師擱下已然又空的酒碟子,半支起身來坐好,然後便露出一朵難以察覺的笑花,似乎自遠方的一條戾橋上頭感應到什麼似的。
「噢!」眼神由先前的迷濛轉為清亮有神,「有人來了...」陰陽師撇首望向繪有桔梗印的大門。

傳說陰陽師─安倍晴明於自家不遠處的名為”一條戾橋”上埋有專門為他使喚的十二式神,所以只要有人靠近土御門小路附近,陰陽師都會事先知情。

蜜蟲歪首微笑,「有人來了!是博雅大人嗎...?」雖是發出疑問句的蜜蟲忽然一個拋下了陰陽師主人,往大門的方向奔跑去,準備迎接客人前來的興奮,「是博雅大人。」

陰陽師燦笑。

「還是來了呀...」忍不住地一個垂首歎息。

看來他還是得跑一趟了...

噘嘴的陰陽師露出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