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保憲的天敵情人(!?)》卷/番外篇 4




話說自那天,清子回到自家宅邸後愈想愈不甘心,於是撒潑外加威脅父親替她找來了陰陽寮的陰陽師,雖然法力並不似平安京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那樣莫測高深,但是卻也是陰陽寮中數一數二的陰陽師了,清子這才甘願地咬唇將就,她愈來愈討厭安倍晴明了!

清子打算向這名陰陽師請教所謂的"陰陽道",好讓自己有更多的籌碼來搶回保憲大人,所以她很用心地學習,奈何老是事倍功半,要她背出"四神二十八宿"就背了好半天,更不用說是"八風八卦"與"九星訣"了!

在清子的不知道是第幾百次的背錯星宿後,她眼冒金星,頹喪地跪坐在地,那位陰陽師則是憋了一肚子氣,暗歎清子不愧是千金大小姐,這樣簡單的背誦她都無法完整地背出來,還妄想當一名陰陽師,真是夠了......

未免是癡人說夢。

她連低級的神社巫女都談不上任。

「怎麼辦啊!?這樣是贏不過安倍晴明的......」

清子難過、懊惱的輕聲喃語教陰陽師略驚訝地抬了抬眉,好笑地在心底想著:要是藤吉清子以為學了這些便能與那號稱平安京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對上的話,那麼她就實在是太天真了!

像安倍晴明那樣的法力是眾人望塵莫及的,更何況他還是白狐之子。

不行,她得提振精神啊!

清子咬唇,不管再失敗了多少次,她都要努力趕上安倍晴明才行!
只有成為保憲大人的對手,他才會間接注意到她的心!

下定了決心的清子堅定了眼神,自信滿滿地對著陰陽師說:「大人,我們再重來一次吧......」

陰陽師點頭,「好......」這已是第一百零八次了......。

◎◎◎

晴明邸。

剛自宮中要回自家宅邸的保憲恰巧碰上了輪值完畢的源博雅,這倒讓保憲憶起了師弟安倍晴明,再加上了她成功地娩拒了藤吉清子的美意而鬆了一口氣,便想去晴明邸一趟。

感謝一下師弟安倍晴明對整件事皆裝不懂,也未過問,也沒有對外澄清這曖昧不清的態度而讓藤吉清子傻傻地誤解了。

因此,他就搭著博雅的便車拜訪安倍晴明,不久之後,三人就在晴明的窄廊上說說笑笑,邊飲酒看落花。

保憲似乎很愉快,從他踏入晴明邸到現在都還是維持著那張不變的笑容,看得博雅覺得奇怪地發問了:「保憲大人,您今天的心情好像不錯喔!?」

聞言的保憲笑了笑,舉起酒碟一口飲下美酒,笑咧了嘴,毫無心機地道:「是呀!多虧了晴明幫忙,那小姐才作罷......不然我可慘了......」說著,還發現了晴明臉上的苦笑。

是以,保憲以為晴明不太高興地幫了他這個忙,即轉頭朝博雅開玩笑地打圓場,只不過這句話讓晴明聽了之後很是介意。
「唔~~不好意思,借你老婆大人的名字用一用......」

保憲的話讓博雅不知道自己該接什麼好,而且,保憲大人的那句"老婆大人"又是指誰呢!?

博雅足足愣了好半天還是得不到答案,而晴明早就會意過來,悄悄黑了半張臉,隨即又施咒令保憲的髮梢自己燃燒了起來,然後興味地看著保憲因忙得手忙腳亂而一躍起身趕忙動手滅火......。

「晴明──你又玩這種把戲......!」保憲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