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保憲的天敵情人(!?)》卷/番外篇 6




晴明邸。

廊下依舊坐了三個人。

這三個人就是安倍晴明、源博雅與氣到一臉泛黑的賀茂保憲。

窄廊下的燈光忽明忽滅,雖然適才才讓蜜蟲添過些許油的燈檯,那透出的光芒仍不足以照亮整個晴明邸,就像黑暗中的一點星光般微弱。

安倍晴明依然喝著酒,博雅動起箸來,夾起半冷的烤鮮魚肉送入口中咀嚼著,保憲將雙手兜攏在玄色的狩衣內,不高興地直瞪著安倍晴明,待風偶爾拂過他們身邊時,還可隱約嗅到自保憲身上散出的微焦味道。

不快的保憲在博雅的刻意沉默與安倍晴明的燦爛笑意中說出口:「你──又有什麼整人的壞點子了嗎!?」咬牙。

安倍晴明這才面帶無辜地開口解答:「沒有呀......」看來真的是十分無辜。

「那──這又是怎麼回事!?」忍著氣,保憲邊問還邊瞥見博雅大人十分不明白他們究竟在玩什麼對白遊戲的表情,因為保憲大人明明一臉沒事地安坐著呀!

還是──其實保憲大人指的是別件事情呢......!?

博雅暗暗猜想。

「哦───」安倍晴明故意"喔"了好長一聲,隨即又綻出一朵笑容,「什麼"怎麼回事"呀?您不說明白,我又怎麼知道呢......」

保憲氣急攻心,驚喘了一聲,臉色更加地黑抹抹,「你什麼時候用了"制身術"的!?」所謂的"制身術"就是陰陽道中的一種暫時讓人無法如意地行動的術法。

晴明微笑,「喔~~就在剛才啊!你的腳底板不是碰到廊板了嗎!?就在那時......」晴明愈笑愈開心。

「有事直說就好,做啥用這種方法留住我!?還有,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保憲咬牙切齒中,心想著晴明該不會是故意整他來的吧!?

畢竟他在之前也得罪了晴明,說了不該說的話......

「等會兒有你的訪客......」晴明鬆口,呵笑地以扇掩住他那過大的笑顏......

◎◎◎

清子被小菊打昏後拖抱至鬼門艮位的安倍晴明邸,不為什麼原因,因為她曉得小姐必定是被什麼不好的東西給附身了,再加上她也不敢拖著小姐回宅邸,夫人一定會將她與小姐一起處分的,因此她選擇了離墓地最近的土御門小路上的陰陽師宅邸去求助。

「嗚~~嗚~~小姐......」小菊不安地跪倒在晴明邸的廊上,眼露可憐,哭得一榻糊塗的她一見到救星─安倍晴明後直忙著磕頭,「請您救救小姐──安倍大人......求求您了──」

一旁的保憲見怪不怪地托著腮看戲,一點幫忙的意思都沒有,博雅只好代攙起小菊,好言哄慰。

反正人家找的是安倍晴明嘛~~他只管休息。

晴明看著正躺在廊上、已無知覺了的清子抿起的紅唇失了色,她的眼窩下還有兩團黑影子,雙手交叉置於胸前,樣子似乎不太要緊。
唔~~這位小姐似乎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特殊體質呢......

「放心~~她沒事的......」

晴明難得語出安慰,小菊又欣慰地掉了淚,晴明大人的笑容令人感到非常安心,反觀小姐喜歡的保憲大人在小姐有難時卻涼涼地坐到一邊毫不關心,她反而替小姐覺得不值呢!

小菊微瞪了保憲一眼,奈何人家卻不痛不癢地,反而還很高興自己被討厭了。

晴明伸出手來,微笑地將手伸近小姐那一頭烏亮的髮間,然後試著轉了轉手的方向,接著,晴明眉間一皺,便自小姐的髮間伸出手來了,瞧著他彎著手指的模樣,似乎是抓住了什麼東西一樣,小菊看得糊塗之時,晴明將手上那看不見的東西隨手一扔──

院落隨即發出一聲細聲怪氣的尖叫。

「接下來換你了,保憲師兄......」安倍晴明咯咯笑著,清亮的眼眸望向剛才一直無言的賀茂保憲,看他不自在地努了努嘴。

「你真壞心啊~~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