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保憲的天敵情人(!?)》卷/番外篇 1




冬季的天際是一片的白茫,冷風不時吹過,晴明邸內的花草全蟄伏著,正等待春天來臨後的那蓬勃生機。

陣陣刺骨的冷風自窄廊前的兩人身邊呼呼吹過,撩起了晴明那雪白額前落下的幾綹髮絲,白色狩衣底下那單薄的身軀不著痕跡地跟著抖了抖,但卻沒有逃過正坐在晴明面前、喝著小酒暖和身體的陰陽道名家─賀茂保憲的眼。

同時,賀茂保憲也是安倍晴明的師兄,賀茂忠行的兒子,任職於宮中,職名是"穀倉院別當"。

「喂,很冷的話就加件衣吧!」看不過去的保憲笑得特別有心,眼瞳一瞥向晴明因他的話而略有了動作,不過他卻是換個姿勢就坐,並沒有起身回房添衣的意思。

啊......晴明還是這樣好強......

「不勞費心,保憲師兄,今天來......」晴明低首端起身前的酒碟就口,問:「有事嗎......?」

他知道,保憲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今天會特意來拜訪他應是有事相求,而且,還是很棘手的事件吧......

「嘖~~」保憲突然不懷好意地瞥了晴明一眼,「難道我不能沒事來找你喝酒嗎!?還是說......就只有博雅三位才行!?」故意話說道一半就噸了一下的保憲果不其然地看著晴明聞言後抬起那沾著酒液的濕潤紅唇一抿,眼神閃爍。

「什麼啊......」

明瞭的保憲賊兮兮地露出微笑,一臉『我明白』的樣子,道:「因為那呆子沒來找你,所以你鬧彆扭了嗎!?呵呵......」

晴明對於保憲的玩笑不以為意地抿唇,「保憲師兄真愛開玩笑......」邊說著,還邊微微低首輕啜一口溫美的酒液,唔~~味道真是不錯啊......不愧是宮中珍藏的佳釀......

保憲爽朗地咧嘴,「好說!」那對賊兮兮的眼瞳偷覷了下正在品酒的晴明,語出驚人,「不過,總覺得你就像是博雅三位在外頭那不能見光、隱於暗處的情人哩......」

這樣想來還真的是如此,因為博雅通常是有需要才會來晴明邸拜訪他。
話一止的保憲馬上被晴明的因品酒不慎的嗆咳聲給制住未完的後話,保憲抬眼將晴明的狼狽模樣盡收眼底後便大笑出聲,渾然不覺晴明正以燃著火焰的怒瞳瞪視著他瞧。

晴明的臉色跟著微變了,但是他卻以木檜檀香扇遮住他的半張臉,不讓誰瞧出他的情緒,跟著細白的纖指一揚,唸了咒將一時不察的保憲衣角給燒了個洞,這才心滿意足地收回了手。

保憲微愕,望著平白無故被燒得不齊的玄色衣角,幸好他的式神──貓又並不在他的懷中,不然肯定會發飆。

「晴明!」保憲不悅地低吼一聲,「你──」不愧是他最強的對手......

安倍晴明高昂起細緻優美的下頷,眼底有抹嘲笑。

「你真是──愈來愈不可愛了......欸~~......」知道自己理虧的保憲在與晴明互相瞪眼的十秒後宣告放棄對立,乖乖地坐回原地哀聲嘆氣。

晴明也隨著身形一低,坐回保憲對面,既然人家都認錯了,那麼他也不想計較。

「要我幫您什麼事!?保憲師兄......」紅唇摻著笑意,微微蠕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