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失竊的龍珠" 卷 2





武士──源博雅正與晴明邸的主人──安倍晴明和他的訪客坐在窄廊上,博雅挑眉地看著正在悶笑、忍笑的陰陽師,還有訪客那張不自在又略顯尷尬的臉龐,心想著陰陽師也實在是太過份了些。

怎麼可以當著當事人的面就笑得那麼開心呢!?

雖然他也覺得......呃~~這位訪客的頭實在是腫得令人吃驚啦......唔......

博雅關心地注視著前來求助的同朝友人,平 治一。

「平大人,您的頭是怎麼一回事啊......」源博雅呆呆地提起這個疑問,末了,竟看著平治一難堪地低著頭。

「呃......其實我頭上的傷口,得自那一天晚上說起......」

武士與陰陽師見平治一那有口難言的模樣就都全數恢復以往的正經表情,專心地聽著平治一說起事情的前因......

平治一是負責宮內的輪值警備的武士,平時他的責任就是在晚上輪值、看守天皇的武器庫。

由於武器庫裡全都是放著一些天皇狩獵時的器具與天皇自各地搜集而來、或者是使臣們獻貢的名劍寶物,所以是宮內十分重要的輪守點。

總共有三個班在輪流看守,平治一恰好是晚上的申時至隔天的卯時為止的輪值班。

沒想到就在前天夜裡的申時過了半刻,平治一經過武器庫的門前時卻不意地聽見裡頭有著吵鬧的聲音,還有寶劍互擊的鏗鏘聲音,以至於還有許多東西被掃落地的聲響,若此時不是安靜的深夜的話,是差些在宮中引起軒然大波了。

平治一躊躇著不敢開門探個究竟,畢竟天皇的武器庫是不能讓外人擅自進入的,因為裡頭堆著一些名貴的武器,縱使他們是天皇的警備武士也不能例外。

但是──要是裡頭真的有偷盜者要怎麼辦!?天皇對失職者是不會輕饒的啊!

害怕的平治一只好怯怯地走近武器庫門前側耳傾聽,果然是自門裡頭發出聲音的,於是,他掏出腰間的鑰匙打開了鎖,推門而入的剎那間,平治一竟然被飛在半空又暗自閃著光芒的一柄長約三尺、其上還雕著龍形的寶劍劍闕給敲暈,昏倒在武器庫中......

到了隔天早上才悠然轉醒的平治一自武器庫的地上爬起來,發現自己的腦袋上就腫了好大一個包,平治一這才回想起昨夜的怪事,連忙站了起來察看,可是寶劍明明沒有被動過的痕跡,劍尖也好好地躺在劍闕裡頭......

奇了!難不成是他作了夢嗎!?

撫著自己頭上隱隱腫痛的包,平治一趁著沒人發現的狀況之下再反手打開了武器庫大門,這才又驚覺到自己昨晚明明是開了門後就直接暈了過去了的啊......

平治一於是青了臉、像是逃難般地逃出了武器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