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鬼夜叉 4



夜晚的堀川小路上頭一片的漆黑。

夜風淒淒地吹拂著,天際的烏黑、見不到明月與星子的蹤影,晴明與博雅在不多時前搭著牛車到了這個地方─堀川橋的附近後,再把車停下。

橋下的水緩慢地流動著,而橋邊種植著的一棵垂楊此時正於夜風中輕緩地搖擺著輕盈的身軀,好似在招攬過客似的影子教路人偶爾因錯看而心悸不已,以為自己遇上了什麼妖鬼般的嚇得逃逸無蹤。
黑夜下的一輛牛車前沒有拖曳牛的僕人,只有一位身穿十二單的妙齡女子站在黑牛旁邊,懷裡抱著花束,微笑著的少女於黑夜中的此時看來便有些詭異。

她其實是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精靈,名喚”蜜蟲”,本尊是隻尊蝶。

「博雅,到了...」陰陽師揚著唇角於靜謐到奇詭的涼夜裡,態色自若地揭開簾子往外一瞧,眼角微瞥著外頭的蜜蟲探入,微笑。

博雅輕地”咦”了一聲。

「主人、博雅大人,到了。」蜜蟲輕緩地笑著,接著便按住簾子,然後看著陰陽師主人先行下了牛車。

隨著陰陽師下踏地的博雅也趕忙下車,然後與陰陽師一起站在橋頭上的垂楊下,偶爾吹過的一道道冷風吹翻起了兩人曳地的衣襬。

「就是這裡吧...」陰陽師仰首歎了口氣,再度回眸之時已然發現博雅那正打量四周的游移眼神。

「應該是這兒沒有錯...」博雅喃喃,那句輕語引得陰陽師隨著一挑眉,朝他望過來,博雅依舊失神地輕聲說著:「那夜我也是在這兒遇上那蛇妖的...」轉眸回望住正盯著自己的陰陽師,「你還記得吧?晴明...」

「是啊...」點頭的陰陽師淡道:「不過今晚又是剛好在這兒出了怪事...」

博雅不語。

陰陽師續道:「夜叉,本來是傳說於中國的一種妖怪,傳言牠能使用八種的聲色,可以變成八種東西,喜歡吃人肉又喜歡迷惑男子,比鬼還可怕...」眼神回望向博雅之時的陰陽師才發現博雅已經自動地躲到他的身後了。

忍俊不住的陰陽師於是漾開笑容。
「哈哈哈!博雅啊...你真是...」以袖沿掩笑的陰陽師笑得肩膀一聳一聳的。

博雅黑了半張臉,「晴明,拜託你別再說了...光聽就覺得太可怕了!」

「呵呵呵...」陰陽師掩笑,「反正類似我們國家的”鬼子母神”...」

博雅勉強頷首。

「真拿你沒辦法...」陰陽師搖著首的下一秒,蜜蟲的臉色一變地靠了過來,因為突然吹起的一股怪風而靠上前來想要警告陰陽師與武士。

突如其來的漫天強大冷風呼呼吹來,並且夾著一抹不容錯認的血腥味,陰陽師與蜜蟲和博雅三人皆各自皺起眉來。

「主人、博雅大人請小心...」蜜蟲以袖掩面,因為驟然的強風而瞇起眼來,但是她還是擋過陰陽師與博雅的身前試圖掩護兩人。

陰陽師疾然一呼:「蜜蟲,快躲開!」

蜜蟲聞言後便於瞬間化成了一隻蝶兒,無力阻止的她被風一個捲開,飄至一旁,陰陽師與武士各一個憂心地瞪眼、驚呼,「蜜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