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陰陽】之"失竊的龍珠" 卷 4




青龍眼見一個不知死活的人類在夜半時分闖入了牠的地盤,忙將龍首轉向頓覺得頭疼的陰陽師面前,吼得虎虎生風地,怒目不轉睛。

「人類,你到這兒來做什麼!?」

陰陽師接受著由龍口吐出的火氣,頓覺得自己的臉上直湧上一股熱潮,雙頰被青龍的氣薰得也跟著愈來愈紅了,也略微感到口乾舌躁的陰陽師心底直呼不妙。

若不趕緊解決此事的話,他定受不住青龍的火氣。

因此,陰陽師試著開口了:「青龍神......」

那條全身泛青的青龍立即回過頭來,火眼金睛的模樣倒是少見,足以證明牠的確是真正的青龍神。

陰陽師微哂,問:「請問您在找什麼東西嗎...!?」

隨著陰陽師落下的尾語,龍首乖戾地頷首,「是啊......你看!」青龍將一旁的劍闕使了過來,放到陰陽師眼前,「你看上頭不是雕著一條龍嗎!?」看著陰陽師點頭之後,青龍續道:「上面的龍珠是假的!」

一句話驚得陰陽師愕然回視青龍,「您......怎麼曉得?」

照理說,天皇的寶物們都是經過專門鑑定的,又怎會發生這種魚目混珠的事情呢!?

就在陰陽師兀自懷疑之際,青龍不安地蠕動著長長的身軀,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鱗片教陰陽師很不能習慣。

「有人盜走了我的寶珠!那賊人是拿贗品來換過的!」青龍大口噴著氣。

等等!

陰陽師忽然瞠目結舌,想起了先前他要博雅替他撿起的那顆美麗珠子,愣了半晌之後,陰陽師露出一抹甜笑。

太好了!

陰陽師想著,將手伸進懷裡探觸地摸出一顆耀眼又閃著光輝的美麗珠子,應該就是青龍失去的那顆綠珠子了!

不過......

陰陽師微笑著,將珠子好生握住,對著青龍道:「青龍神,我知道您的珠子在哪兒了......」

他的話招來了青龍的俯視,好奇問:「在哪兒?」

陰陽師揚了揚眉,接著笑得十分地可人,將手中的木檜扇子一攤,告知青龍:「您看......」

陰陽師拿出的那扇子上頭竟然繪著一顆美麗珠子,正閃著光芒!

青龍發出一聲吼叫,然後很高興地一個瞪眼,就突然化做一道光衝入陰陽師擲到地上的木檜扇子裡頭,根本沒料到陰陽師是故意引牠上勾的。

「謝謝你啊!陰陽師......」

陰陽師咧咧嘴,動手拾起自己的扇子,笑得非常地開心地對著扇子裡頭的青龍低喃道:「不客氣!歡迎成為我的式啊......」邊說著,還邊對著扇子下了一道封印咒語,裡頭的青龍當然知曉,直直不悅地瞪著陰陽師笑得十分狐貍的模樣猛噴氣。

這下子牠可虧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