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失竊的龍珠" 卷 5/終回



晴明邸。

陰陽師今天看來十分地愉悅,原本通常是沒什麼表情的絕麗容顏上在此刻竟然泛著極甜的笑容,潤紅的唇瓣微微掀起,隻手執著木檜扇子搖來晃去,狀似悠閒。

正面對著他而落坐的武士好友,源博雅不禁納悶起來,晴明的心情在他眼中看來好像是好到一個不行的狀態了,但是......

究竟是什麼樣的好事才使得晴明有這樣的情緒產生的呢?

陰陽師笑望著前方摸不透他的想法的武士,那抹笑意更加深了,「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嗎!?」

他的一句提問使得武士將一直悶在心底的疑問問出口:「晴明啊......」

陰陽師應了一聲,表情不變。「唔!?」

「你似乎很高興!?是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嗎!?還是說你因為解決了天皇所託的事而高興!?」博雅歪首問著,眼瞳透出不解,然後看著陰陽師忍不住以扇掩住他那大大的美麗笑容,回答了。

陰陽師搖頭,「那男人的事我才不關心呢......博雅......」

「晴明!你又來了!」博雅板正臉色,又要糾正之際,陰陽師笑笑地以一句話擋下了武士的說教。

「喔!其實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託你的福吧!」陰陽師咧唇,笑得十分亮眼,麗容整個泛著耀眼的光,但是武士好像不太明白,仍舊睜得大大的眼瞳瞪著陰陽師笑的神秘的怪模樣,一怔。

「跟那顆珠子有關嗎?晴明......」雖然遲鈍到不行的武士還是緩慢回想起上次他拜訪晴明時,晴明要他替他撿起的那顆泛著淡綠的淺色珠子,那珠子看來就好像非常地特別......

難道真的與那珠子有關嗎!?

陰陽師這才點頭頷首:「沒有錯!那是一顆龍珠呀......博雅......」陰陽師這麼說著的同時間,也望見了武士聞言後的一臉不可思議。

「龍珠!?」

「是啊!多虧這個珠子,我得了一個好『式』呢......」陰陽師咯咯失笑,隻手將手中的木檜扇子攤開,那原本是白紙一片的扇片上竟然繪有一條戲珠的青龍,那生動的筆法教博雅大開眼界。

「好漂亮的龍......」

「唔,是啊!」晴明微笑,將扇子再度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