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失竊的龍珠" 卷 1





晴明邸的大門在快接近晌午時被打了開來,門板發出『咿──呀──』聲響後,自宅邸裡現出一抹年輕男子的身影。

這個年輕男子即是宅邸的男主人,陰陽師──安倍晴明。

邊搖著扇子的陰陽師臉泛笑意,邊自門板裡頭探出頭來,往四周望了望,那神情專注得就好像是找什麼東西似的。

接著,陰陽師的眸光一頓;然後,陰陽師隻手提起過長的衣襬,跟著抬起腳來往門外跨去──

走出晴明邸那扇繪有桔梗印的大門之外的陰陽師笑了笑,悠閒地來到那唐風的牆邊,在一株灌木叢旁找到那樣東西。

那是顆會閃爍著綠光的美麗珠子,在日本,“綠色”被尊為是神所屬的顏色。

安倍晴明原本想要動手撿起它,但是,就在晴明伸出手來,即將碰觸到那珠子時──

一股極大的波動將陰陽師的手衝了開去,過大的力使得陰陽師還未碰到那顆奇妙的珠子前就被這股力給彈開......

陰陽師驚愕地跌坐在地,原本整齊的髮絲散落幾綹在雪白的額前,他驚訝地抬起自己適才正要碰到那珠子的大掌,望著不可思議的神秘力量在他的掌中心留下一道淡淡的燒紅痕跡。

些微的疼痛頓時竄入陰陽師的各個經絡裡,讓他的臉色微微一變,握住自己的掌心,沉默。

這顆珠子......的確是真品啊......

陰陽師在心底輕喃著的這時刻,不意地正好碰上了好友來拜訪所搭著的牛車愈駛愈近。

終於來了!

陰陽師輕吁了一口氣並且站了起來,眸光流轉地望著牛車在他面前停了下來,簾子裡頭的人一手揭開隔簾,不解地探出頭來瞪著他瞧。

「晴明啊,你在這裡做什麼啊!?」武士──源博雅邊問,邊一腳跨出車外,然後吩咐侍從將牛車牽回自家宅邸,再轉回頭看向一臉微笑的陰陽師好友。

「我想你幫我一個忙,博雅......」陰陽師笑道。

「什麼忙!?」

「就是......那個......」陰陽師微笑地闔上扇柄,並遙指著樹叢下的那顆珠子,「能替我撿回來嗎!?」

「啊?」博雅呆住。

◎◎◎

兩人進入了晴明邸,並對坐在窄廊上。

「晴明,我覺得很奇怪......」不久,武士頂著一雙濃眉和一對亮晃晃的瞳眸對住眼前的陰陽師,「你為何踏出門就只為了去撿那顆珠子啊!?難道那是一顆不能隨便的人去撿的珠子嗎!?」

博雅這麼想是沒有錯的,若那只是一樣很平凡的東西,那麼,晴明為何不讓他的『式』去撿,還得自己親自動手!?

陰陽師還是一貫的不專心,微露笑容的白皙臉龐上帶著一抹奇特的神秘感,「唔,你說對了,那不是普通的珠子......」望了一眼被他鎮在晴明邸內室的那顆奇異的珠子,陰陽師微哂。

「所以你才會受傷嗎!?」武士平時雖然很呆,但是他也注意到了好友那手執扇子、故意掩飾著的傷口。

陰陽師忽然苦笑,「欸~~你還不呆嘛!怎麼會發現呢?」

博雅一被誇獎就會糊裡糊塗地自傲起來,「因為平時的你可沒那麼喜歡遮遮掩掩的,那種不自在的感覺在你身上是完全看不到的嘛!」

一句話使得陰陽師皺起細眉來了,敢情這呆子是在暗指他平時都是大剌剌、不經修飾的嗎!?

面對著好友突然僵凝住的容顏,博雅總算意識到他似乎是說了不該說的話,於是急著解釋。

「欸,晴明啊,我的意思是平時的你總是那樣淡不在乎的模樣啊,任誰都無法干擾你的那種表情,所以......所以......」武士拚命抓頭,就為了不讓陰陽師誤會他的話,「你一直都是很冷靜的樣子,所以一旦你有心事時候我都能看得出來......」

陰陽師的眉皺得更深,「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什麼他有心事.....真是胡言亂語......

「欸~欸~為什麼我說話老是這樣笨呢......」呆武士見陰陽師又誤解了,就當場苦著臉色、扁著嘴自怨自艾起來,不過這倒是替他解了套。

陰陽師笑看他自責的模樣,忍不住微笑。

這呆子說他呆,似乎也還不是那麼呆啊......呵呵~~
「別想了,博雅,我沒誤會,你也沒說錯......我的確是你說得那樣......」

不滿意陰陽師那敷衍的態度的武士抬起頭來正想試圖解釋些什麼時候,晴明邸外頭似乎是又來了訪客......

「請問,安倍晴明大人在家嗎!?請您開開門......」

博雅與晴明互覷一眼,晴明邸的大門也應聲而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