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失竊的龍珠" 卷 3



陰陽師與武士聽了平治一所述的事情之後,便在天要黑前趕到了皇宮裡頭,剛好趕上了平治一輪值的那時間,他們決定今晚趁夜解決這件怪事。

陰陽師領著兩位武士一同來到武器庫門前、距離有幾公尺的亭子裡,臉泛笑意地悠哉搖晃著扇子,看著源博雅和平治一臉的嚴肅,他不禁笑了出來。

「兩位大人~~你們大可以放輕鬆些啊!現在是不會有什麼妖物出沒的,時間還早呢......」笑吟地瞅著兩人瞧的陰陽師狀似輕鬆地說著。

平治一轉頭看看同樣是武士的源博雅,不安的表情頓時顯露無遺,「博雅大人......」

源博雅倒也信任陰陽師好友,只是對著他笑了笑,附和:「既然晴明都已經這麼說了......」

平治一一經博雅這樣解套,就暫時放下不安的心情,源博雅大人說得沒有錯,安倍晴明大人可是京裡第一的陰陽師,他所說的話應該是有保證的。

陰陽師笑笑。

◎◎◎

直到子時。

這時,夜闌人靜,殿前殿後都沒有人聲,只有迴廊邊所植的花草們隨著夜風輕輕搖擺身體,樹梢劃過幾聲烏鴉叫聲,夜裡寂靜得可怕。

陰陽師抬頭看看天際,再回望向兩個已然因為瞌睡蟲造訪他們而酣睡去的武士慨然微笑,突然,耳朵一向尖敏的陰陽師似乎是聽見了什麼風吹草動,因而霍然起身,衣袖飄然。

望向武器庫的大門方向的陰陽師雙眼一瞬也不瞬的,聽聞那聲音愈來愈大、愈來愈大,甚至於還傳出『嘩啦、嘩啦』的怪聲,間或夾雜著陣陣似是悶吼的聲音。

陰陽師覺得很奇怪,在不驚動熟睡的兩人之下,他躡手躡腳地踱近武器庫門前,接著便伏在門板上傾聽了一會兒,最後決定口持咒語、穿門而入──

「這......」

陰陽師穿門而入後,所見到的景象讓他瞪眼與嘖嘖稱奇......

整個武器庫裡的所有珍寶全數飛在半空中,地面上全是冰冷的水,那水隨著半空飄浮著並且散出刺眼光芒的一條龍形發出陣陣的怒吼而快速增加,浸濕了陰陽師的鞋襪與衣襬,還不時伴著雷聲大作。

「是青龍神......」陰陽師頓覺頭大地抿唇低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