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飛天羽" 卷 1



晴明邸。

一身單薄單衣的陰陽師披散著一頭美麗的烏髮,優雅地側臥在窄廊上,不畏天氣清冷的模樣,教一旁的蜜蟲微微蹙眉,想替主人加件衣卻沒聽見主人呼喚她的好聽嗓音。

這時的陰陽師泰然地搖著扇子,露出一抹縹緲的微笑,蜜蟲真是愈來愈不懂自己的主人了。

雖然不管何時的主人都是那張不變的笑容,但是給她的感覺卻不太一樣;有時,陰陽師臉上雖是在笑著的,但是她卻發覺主人那在表面的燦爛微笑下,那始終寒冰不退的防備。

不知道主人的好友,源博雅大人有沒有發現呢......

唔......不過,依她猜想,想必那遲鈍到不行的博雅大人必是根本沒有發現吧!

蜜蟲真替他感到一絲的同情。

就當蜜蟲正在胡思亂想之際,晴明邸的大門忽然被外力打了開,進門的是一臉苦惱的博雅大人,他一進門後什麼話都沒有說一句地直往窄廊上迤邐而來。

反觀主人在不知何時已經換好了衣服,衣冠整齊地出現在源博雅大人的眼前,清麗的臉上仍舊掛著那朵微笑,逢人便問:「博雅,早啊!看你的表情似乎是不太高興呢......」

陰陽師的微笑讓博雅覺得事情並不那麼嚴重了,總而言之,晴明的笑容總會讓他覺得"啊!有救了!"的感覺。

看來他真的是太過依賴晴明了......

望著源博雅的臉色青了又白的奇怪模樣,陰陽師知曉也的掙扎卻也不點破,他的想法總是讓他一目瞭然,連猜都不用猜。

「坐吧......博雅......」陰陽師殷勤地招呼了句,這時的蜜蟲已自廚房裡端來兩瓶酒,然後安放在兩人面前,接著再退至一邊的廊上。

源博雅愣了一下,接下來忽然開口的問句教陰陽師嘖舌瞠目,也跟著愣了一會兒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晴明啊!你覺得人有可能會飛天嗎!?」

「啊?」陰陽師被博雅突如其來的問句給怔得傻眼。

「人會飛天嗎!?晴明......」源博雅兀自再說了一次,不解地搖頭晃腦。

「你這樣說教我怎麼回答啊......你還是從頭說起吧!」陰陽師也摸不著頭腦,只能苦笑。

「好吧!其實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