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飛天羽" 卷 3




話說育子妃自從發生那次的詭異事件之後,心底種下了疑惑的種子,她想不通,為何她明明沒有做什麼,卻自己飄到半空中懸盪著。

因此她在摸不清事情的原因之下,她將重點懷疑至她穿戴的衣物上頭,因為她是穿上了那件櫻染紅的十二單衣後才發生那件怪事的。
育子妃決定將那天她讓女侍所服侍而穿上的衣物列為應該調查的危險東西。

天天累積下來的害怕與疑問使她打算請來平安京首屈一指的陰陽師替她找出原因並且排解她的疑慮;於是,育子妃讓天皇找來了與陰陽師交好的武士──源博雅,請育子妃詳述了整件事的經過,並且下令讓陰陽師前來調查一番。

後來,源博雅即時來拜訪陰陽師──安倍晴明了,之後他們的對話內容也已經讓大家知曉了。

這時已經傍晚。

「所以說......晴明啊,人真的會無緣無故地飛上天嗎?」這是武士也弄不懂的疑問。

他自育子妃那兒聽完了事情的始末後,也覺得非常地奇異,據育子妃說她當天穿著天皇賜給她的櫻染紅的十二單衣,那是件特地為育子妃量身製作的衣服,應該不可能會有問題的呀!

陰陽師聞言也只是一昧地微笑,自博雅狐疑的苦惱中,他倒覺得這整件事情並不單純,似乎有著特殊的味道呢!

因此,另有想法的陰陽師微笑。

「其實,人想要飛天也不是不可能的......」陰陽師的這句話說得不明不白地,聽得博雅一個怔愣,沉默了。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天底下便沒有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的事了吧!

「可是......再怎麼說,這也實在是太荒謬了呀!晴明......」不是不相信好友的博雅瞪眼、難以置信,其實他覺得是自己難以想像......

「呵呵呵......」陰陽師還是笑。

搞不懂陰陽師的話中究竟有幾分真實的博雅一皺眉,「晴明!育子妃可是不怕死地又把當時的那件單衣再穿了一次,可是卻沒有發生任何怪事的啊!」

陰陽師這才止住了微笑,表情一斂,頗為興味地揚眉吊眼,「哦......!?那表示問題不在那兒吧......」

博雅看著陰陽師像是在說笑似的,「到底如何啊?晴明......」

「我們去瞧瞧不就知道了!?」不再贅言的陰陽師闔上扇柄,半直起身。

「那就走吧!」博雅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