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飛天羽" 卷 2




天皇的妃子,育子妃有把奇異的紅羽扇,聽說是天皇自臣國的貢納品中取出來送給育子妃的禮物,由於此扇全由多根的紅羽所製成,所以是相當罕有的羽扇,育子妃也因這把羽扇當上了天皇的后妃,成了天皇最寵愛的妃子。

原本這把扇子的秘密是沒有別人知曉的,就只有服侍妃子的女侍知情罷了,沒想到一向愛炫耀的育子妃一不小心說溜了口之後,這件事情就在妃子們與女侍間口耳相傳著。

因此,育子妃這兒一有空閒時,都在招待來自各個不同家族的貴族親戚的公主們或是相交的好友。

育子妃也滿足了她的自傲。

人人都這樣而知道了育子妃備受天皇寵愛,也曉得紅羽扇的存在。

只是有一天,育子妃和女侍正在準備天皇命她也一起出席的宴會時所要穿戴的衣物,育子妃想起了那把紅羽扇,連忙要侍女將它自盒子裡取出,配上一件紅櫻染的十二單衣,正好是很恰當的配置。

育子妃於是要女侍服侍她穿上單衣試試看,就在育子妃穿好了那件櫻染紅的十二單衣後,拿起那把繫有繩結的紅羽扇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起先,育子妃先是感覺到自己的腳尖碰不著地板似的輕飄飄的,沒想到正在猶豫這是不是錯覺的剎那間,育子妃的身體一點一點地飄了起來,直到十二單衣碰不到地為止。

育子妃驚嚇地白了臉色,馬上驚聲尖叫,引來了房內正替她挑著飾物的女侍前來察看,順著十二單衣腳而往上望見育子妃飄然升天的模樣的侍女被這樣一嚇之後就暈了過去,連叫都沒有叫一聲,而眼見求救無門的育子妃只好放聲大叫、哭喊,好引來更多的人。

「救命啊──救命啊!來人──來人啊──」

育子妃那魃尖的尖叫聲不負自己的盼望地叫來了多名武士一看,幾個大男人先是驚訝地看著育子妃不上不下地飄在空中後,這才想起了他們必須救下育子妃地一陣手忙腳亂,眾人趕緊攀上她的腳踝,拚命要拉下她地努力著。

「快些救我下來啊!你們這些蠢材──」育子怕得閉眼大吼,淚流滿腮。

武士們費力地將育子稍微扯下來之後,育子的雙手因害怕地直抱著頭,也因此將那把紅羽扇擲落在地,聽得『啪咑─』的短促一聲。

魔咒因而解除。

育子安然地被救了下來,立即伏在廊板上痛哭失聲。

「嗚嗚嗚──好可怕......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