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陰陽】之”迷魂海棠” 卷 2




老人將少女送至了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前方。

「去吧!妳要找的人就在裡頭了......」老人咕唧一聲地笑了,像是鍋子內正煮著東西的怪異笑聲教海棠皺了皺眉,老實說她不太喜歡這個老人。

不只是因為他與她所認知的男人差了十萬八千里,也因為海棠來自唐土的世家子女,閨閣千金,平時喜愛整潔、儀容。

「謝謝您了......」雖是不喜歡面前老者的海棠仍舊無法拋開父親的教導而說著一口客氣淡疏的話,以免人家說她沒有教養,順帶破壞了父親的名聲。

雖然她不認為在這片陌生的國土上會有誰識得她的父親大人。

海棠踱向前方,心中還是十分的狐疑,望著老人遠遠離開的背影,海棠暗自覺得這名老人應該不是泛泛之輩吧!如果他真的是一名平凡的老人的話,應當猜不中她的目的地。

他究竟是誰!?

海棠猶疑著,突然間,她對那名老者的身份的好奇遠遠超過了想要見上安倍晴明一面。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既然她已經來到了人家的門前,不進門去拜訪好像有點失禮了,因此,海棠回神來正欲抬起手來敲門之際──

晴明邸的大門像是有自己的意志般地打了開,嚇到了海棠。

「這......這到底是什麼呀......」萬分詫異地心跳直蹦蹦不停的海棠撫著胸口,歎道;難道安倍晴明早知道她會來了嗎?

唔......有此可能!
畢竟人家也是一名術法高超的陰陽師呢!

海棠思考著,正欲踏進門時,一名貌美的男子迎上前來,對著她就是一道眩目的微笑:「妳好,主人等您很久了......請隨我來吧!」說著,就做了個『請進門』的姿勢,有禮地恭迎海棠的到來,這使得海棠覺得不好意思了。

「謝謝......」哎~~怎麼一來訪晴明邸就出現了這樣有禮相待的美貌男子呢!真是害她的心中小鹿又猛然亂撞起來了......

海棠赧顏。

誰都拒絕不了美麗的人的邀請吧!

海棠走進門裡,晴明邸的大門依然又再度閉上了,聽見了聲音的海棠微微詫異,心想她回唐之後也來做個這樣的門好了,還能省下門僮的費用開銷,父親也會誇讚自己的。

微笑在海棠的秀麗容顏上出現,宛如雲出岫。

這時,海棠發現廊上還有一名清麗秀緻的美麗青年,正搖著手中的檀香扇子,笑意盎然地盯著她走上前來,一邊還有一個貌美、髮戴火燄花的少女正端著一盤的糕點朝他們直踱而來,而廊上的這名青年就喚住少女了。

「凰,東西放這兒就好了......」青年說畢之後,少女點完頭後即消失,看得海棠十分訝異,剛才的少女應該是陰陽師的專用式吧?

「別客氣呀~~坐吧!姑娘......」青年開口就是一串的標準唐語,教進門的海棠發現這又是另一個的驚訝。

「你是誰?」海棠挑眉,隱藏住訝然。

「我嗎?」青年好笑地望著海棠,「這兒是哪裡,我就是這兒的主人啊......」話意摻了滿滿的笑意,他輕語。

海棠瞪眼,驚喊:「你就是安倍晴明嗎!?」

「是呀!我就是本人......」還是微笑、沒有發怒的陰陽師輕聲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