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迷魂海棠” 卷 8




寂靜的內室裡頭隱隱約約地傳出一句又一句的交談嘻笑聲音,聽得外頭的守衛覺得奇怪地探頭偷偷覷了不少眼。

雖然他們被控制了心神,但是,這種原始人類的欲望與好奇是無法消抹而去的。

微微拉開紙門的其中一個守衛好奇地探頭自室內看去,他望見了一身紅袍的安倍晴明正在與一名極肖似他的人下著棋,間或傳出這樣子的談話......

「啊......你下錯地方了吧?」背對著門外眾守衛、滿懷笑意的陰陽師這樣淡淡地說著,手中的摺扇一闔起,指向棋盤上的某個位置。

「這是我個人的下法呀......」那名與陰陽師一模一樣的人這樣說著,紅唇淺淺勾起。

「那好,要是書了可別怪我呀!」那名與陰陽師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輕鬆笑語著,看得門外的眾人一愣一愣的,究竟......

安倍晴明到底在搞什麼鬼呢!?他為何在這種時刻還要喚出與自己長得一樣的式神來陪伴他下棋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眾人狐疑著,忽然間,他們聽得一陣的腳步聲自廊邊踱來,好像是名女侍,她正端捧著一盤晚膳朝這兒過來。

「你們在做什麼?」女侍十分懷疑地瞪視著剛才還圍在囚住陰陽師門外的守衛,奇道。

「欸~~他們還有心情下棋呀......」守衛這麼說。

女侍顏面一凜。

下棋!?誰與誰啊!?

於是,女侍覺得不尋常地往海棠的房裡奔去,她得告訴主人每天監視安倍晴明的現況。

◎◎◎

「什麼?妳說晴明他......」海棠略微驚愕地聽著由她操控的這名女侍自另一邊傳回的消息,「妳說晴明他......」

在下棋!?

女侍點頭。

「這個......」海棠直起身體來,轉動著眼珠子,思考;實在是太不尋常了......

明明是被她威脅而來的陰陽師,他應該不屈服在她的威嚇下而有所反抗的呀!?唔......這真是太奇怪了!

會讓他乖乖聽話的原因究竟是什麼?難道會是那個人?那個源博雅!?

有此可能!

不然安倍晴明怎麼可能乖乖地聽她的話、讓她隨意擺佈呢!?

她咬唇。

她突然很不想把解藥如約定地交給安倍晴明好去救源博雅了......

◎◎◎

「主人,現在應該能離開了......」官微笑地自棋盤前立起身來,對著還坐在板條上的陰陽師笑著說,他剛剛穿在身上的一身紅衣已不復見,換成了與主子一樣的一襲白袍。

陰陽師仍舊是那副笑容,安然而從容。
「你去吧!想必『那男人』派來的武士已經往我家去了......」

「是啊!時間是差不多了,那我先走一步了,主人。」官笑著朝主子鞠躬,接著轉身便消失在這個偌大的內室裡頭,看得陰陽師微微一笑,悠閒地搖起扇子來了。

「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