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夜夜求歡的女子” 卷 1




晴明邸。

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是陰陽寮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的住所,這是平安京的眾人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而,傳說中的白狐之子,安倍晴明因為法力高深,所以被譽為平安京首屈一指的知名陰陽師,受到天皇與眾人的敬畏與歌頌。

安倍晴明個性孤高,喜愛孤獨的他的宅邸位於鮮少人氣的鬼門──艮位,相傳就是因為艮位的位置是安倍晴明的宅邸所在,因此,不少的鬼怪隱於其下,而無法出來作亂,晴明邸也就變成全京城中最安全、不受妖物侵擾的地點了。

但是,這些的傳言又有誰知真假呢......

不過,據說他還在自家宅邸附近的一條戾橋上安置了十二式神,並且佈下了結界,只要是進入他宅邸範圍的人、事、物,他都能透過結界先一步知曉。

例如:源博雅常常在搭著自家牛車拜訪安倍晴明時常被晴明先一步捉弄,安倍晴明明明知道門外就是博雅來訪,卻還是不出門來迎接客人,老要他的式─蜜蟲代他領進客人。

知道陰陽師好友老愛捉弄他為樂的呆武士源博雅雖然已經慢慢習慣了晴明耍把戲唬弄他的壞習慣,卻也還是一次又一次地乖乖上了當,給陰陽師好友嚇得哇哇大叫,然後再來找好友算帳的呆個性讓陰陽師忍俊不住地笑了場......

就像是現在這種情況──

「哈哈哈哈──」

揮著手中的木檜折扇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咧唇大笑,那毫不客氣就衝著博雅那張顯然是被他的式神嚇呆了的老實臉就是一陣哄笑。

源博雅反正已經習以為常了,但被嚇得立即跳腳的他還是略感不悅地板起臉來,訓斥了晴明一句。

「晴明!你老是這樣整我......!」伸手撿起板廊上那張因他的驚嚇而慌到像是扔掉燙手山芋的紙娃娃,源博雅拿著那紙式神警告似地在笑不可抑的陰陽師面前晃來晃去的。

晴明笑意不止,眉眼皆彎成漂亮的新月,紅唇躲在那木檜扇子後興味地微揚,心裡不明白為何博雅都被他整了多次還是學不會教訓。

還是被他的紙式嚇得臉色半鐵青。

「呵呵......只是開個玩笑啊......」

博雅豎直了耳,不以為然地撇嘴,接著才坐下來,與晴明面對面。
「是喔......你的玩笑還是讓人覺得很惡劣......」

話止的博雅又使得晴明一陣的悶笑。

欸~~不知是說博雅天真呢......還是該說他呆笨......

不過,見他今天又在一大早的就前來拜訪他,應該又是有事相求吧......

安倍晴明放下遮著自己半張臉龐的扇子,眼瞳微瞇起的媚樣就像隻偷著腥的慵懶貓兒般,紅潤的唇瓣噘起。
「你這次來,想必又有事情找我吧!?」

「唔......是的!晴明啊~~我想告訴你一件事......」博雅開始述說整件事情的頭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